20141013饮食养生汇全集:王江宁讲小儿麻痹症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4 13:30

  我们都知道,人还处在幼儿期的时候,是要多花心思来照顾的,因为幼儿时期,宝宝没有自理能力,而且如果有生病的症状,就要及时就医。现在有很多的小孩都有小儿麻痹的症状,这很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下面就让王江宁专家来讲讲小儿麻痹的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儿麻痹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影响小孩的健康成长,破坏美满的家庭,有的甚至会造成孩子的死亡。那么小儿麻痹还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小儿麻痹症有哪些危害

  出现肢体麻痹的现象

  小儿麻痹症早期较为隐蔽,当出现发烧、食欲不振、多汗、肢体疼痛等症状。退烧后海鸥子会出现止疼麻痹现象。

  致残

  病毒损害的神经部位病毒会损害患者神经部位,因损伤的神经部位的不同而不同,常见的会威胁患者脊髓神经,造成患者四肢麻痹、呼吸、吞咽困难、甚至致残。

  传染

  其实小儿麻痹是会传染的,它是因为一种病毒的入侵而导致的疾病,所以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一定要注意预防。

  小儿麻痹后遗症的危害

  小儿麻痹后遗症是一种严重的致残性疾病,多发生在小儿,以小儿的肢体肌肉弛缓瘫痪、萎缩变细和丧失运动功能为主要特点,常常留下终身残疾,给患儿带来极大的危害。

  起病时,病儿有急性病毒感染症状。如发热、全身肌肉酸痛、僵硬等。发热2~5天后,出现肌肉弛缓性瘫痪;待体温趋于正常后,瘫痪亦停止发展。

  瘫痪的特点是弛缓性,双侧不对称,不按周围神经干支配区分布和不伴感觉障碍。任何肌群都可被侵袭,就在同一肌群中,各块肌肉以及每块肌肉的不同肌纤维的瘫痪程度都可不相同。

  这种疾病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瘫痪症状,对我们的健康非常不利,所以一定要及时做好预防工作。

  瘫痪的肌肉可有不同程度的恢复。在病后3~6个月内,恢复比较迅速,以后进步就很缓慢。如果在病后两年内仍无恢复现象,则以后复元的可能性很少。

  此后,瘫痪肌肉日益萎缩和纤维化,肢体逐渐发生畸形,其原因是肌肉功能的不平衡,患肢的使用不当和负重不均匀,以及骨骼在异常体位发育和生长迟缓等。

  早期的畸形尚能纠正,晚期由于发生相应关节挛缩,使畸形固定,难于纠正;甚至发展为骨关节变形。

  常见的有:足部的马蹄内翻、马蹄外翻、仰趾、高弓、爪 形趾:膝部屈曲、反屈、外翻、内翻;

  髋部屈曲、外展、外旋;脊柱侧凸;上肢以肩部外展功能丧失为主,肘及手部畸形较少。

  上述各种畸形的瘫痪分布和程度不 一,严重者是臀肌以下的广泛瘫痪,可出现蹲行甚至爬行和只有小量活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江宁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骨三院区主任,医学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育部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