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饮食养生汇:王江宁讲走姿不当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09:17

  生活中有很多人的走路姿势都是不太好看的,有的人走姿不好看,这不仅是一个人形象的问题,这与我们的健康还是有紧密的联系的。走姿不当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危害的。下面就让王江宁专家来讲讲走姿不当的危害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常看到一些人走路是外八字或者内八字的,要不就是低头和弯腰的等等,这些走姿不好看的同时,对我们的健康也不利。

  在国际上,步态训练是脑病患者康复的重要课题,许多脑病患者通过有效的走姿训练,使大脑恢复了正常的功能,可见正确的走姿是多么重要。

  不当的走路姿势影响大脑健康

  走路抬头挺胸才利于周身与大脑的气血回流,也就是说,抬头挺胸走路时,是让大脑得到休息的机会,这个姿势使低头工作的状态变为“阳气升发”的抬头状态,正好补偿了人因为低头工作,给大脑造成的紧张以及气血流通不畅。

  很多人都喜欢低着头走路,这非常影响我们大脑的正常运转。

  人在走路时,全身七经八脉都跟着一起活动,而含胸、弯腰的走路姿势正好让这些经脉得不到很好的舒张,身体得不到应有的供氧。

  本期嘉宾介绍

  王江宁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骨三院区主任,医学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育部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此外,这种走姿所造成的脊柱问题,会反射到大脑,使人无论在伏案工作还是走路时,大脑都处于紧张状态。

  白天的这种不得缓解的紧张,造成大脑过劳,会影响夜间的睡眠。

  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走姿不正确,对我们的腿型是很有影响的,会让我们的腿型变得很难看。

  一、踢着走

  有些人似乎怕地上的脏水或脏东西型脏鞋或裤子、就养成了一种踢着走的习惯。

  踢着走的时候身体向前倾,走路时只有脚尖踢到地面,然后膝盖就一弯,脚跟就往上提!

  所以,走路的时候腰部部恨少用力、好假走小肿步一般。如果你人跟着走的习惯,那么好小心,以免使整条腿都变粗。

  二、压脚走

  与踢着走类似,但是这种压脚走的方式是双脚着地的时间比较长。走的时候身体重量会整个压在脚尖上,然后再抬起来。如果长久如此下去、会导致腿肚的肌肉愈来愈发达,就会有讨厌的萝卜腿出现。

  三、内八字走法

  很多日本女人那是内八字走法。可是这种内八字走法长久下来会从成O型腿。

  四、外八字走法

  你看过电视上黑道大哥的走法吗?没错,那就是外八字走法。如果你有外八字走法的习惯,那么请你注意,外八字走法会使膝盖向外、感觉没气质、腿型也会变丑,甚至导致O型腿。

  五、踮脚尖法

  踮着脚尖走的人,其实本意是为了使步伐更美妙。由于过于在脚尖上使力。会使膝盖因为脚尖使力的关系而太用力于腿肚上,很容易长出萝卜腿。

点击查看更多:王江宁 矫正走姿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