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湖北卫视养生汇:杨威讲打呼噜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7 11:43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在睡觉的时候会打呼噜。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一种自然现象,其实这有可能是由很多的因素造成的。那么我们之所以会打呼噜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下面就请我们的杨威专家来给我们说说打呼噜的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什么会打呼噜?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鼻部原因

  有些人的鼻子生理构造导致他经常容易打呼噜。

  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慢性鼻炎等,这些鼻部原因都会导致打呼噜。因此,如果患有这些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

  二、咽部原因

  扁桃体及腺样体增大肥大,悬雍垂肥大,软腭肥大低垂,舌体肥大,这些原因都会导致呼吸道变窄,呼吸不畅,引起打呼噜。

  三、呼吸道原因

  如果你的呼吸系统不是那么顺畅,也会很容易打呼噜。

  易阻塞的部分在口咽部及喉咽部,而且常常两个部位同时塌陷,除上述咽部原因之外,先天呼吸道发育异常也可能导致打呼噜。

  四、年龄的原因

  随年龄增长,打鼾发生率也上升,这主要与老年肥胖,神经肌肉功能减退因素有关。

  五、饮酒及服用镇静安眠药原因

  饮酒及服用安眠药会抑制呼吸,加重打鼾。

  如果是因为上面所说的导致你经常的打呼噜,那么好的方法就是少喝酒,好不要吃安眠药入睡。

  六、吸烟原因

  长期吸烟易引起上呼吸道炎症水肿,引起气道狭窄。

  七、遗传原因

  常可见到家族性打鼾患者。所以,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打呼噜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杨威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50岁,1982年毕业于青海医学院(中医专业)学士,1982-1986年在北京同仁医院针灸科,1989曾考取为国内针灸届泰斗程莘农教授之硕士研究生,就读于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专业)。1991年-至今在北京同仁医院中医针灸科。

  中国针灸学会理事、北京针灸学会理事。从事针灸临床20余年,以针刺、艾灸、刮痧、中药等中医综合疗法治疗干眼症、青少年近视、小儿弱视、视神经萎缩、慢性鼻炎等各科病症,疗效显著。

点击查看更多:打鼾的原因 杨威 湖北卫视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