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7万家灯火节目:牛国卫讲全身运动的优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09 09:4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健身房,很多人更注重某个部位的肌肉锻炼,但作为一个健身初学者,提高某个部位的肌肉力量应该是后才做的,有效的全身运动会让身体变得更强壮。

  全身运动的优点

  对初学者来说,常规的全身运动对身体很有帮助。全身运动不仅注重身体的整体提高,对脊柱也非常有好处。

  如果你想拥有真正的健康,全身运动是基本的,也是更高级锻炼或者身体部位针对性锻炼的基础。

  即使不是初学者,全身运动也有很多优点。全身运动每周只需要进行三、四次,全身运动十分累人,会耗尽所有精力,锻炼的第二天要进行休息。

  锻炼后的间隔时间能让身体得到休息,肌肉得到放松,而不至于用力过度,也节省了大量在健身房所需日常锻炼的时间。

  所以,花费两个小时在健身房锻炼某部分肌肉,反不如每隔一天花1小时做全身运动得到的实惠多。

  如何做全身运动并不一定需要复杂的锻炼。这是一个组合练习,很容易去做,甚至可以在家里做。一个完整的全身运动本质上是要锻炼到身体的每一块肌肉。

  因此,理想的身体锻炼包括下蹲、弓步、仰卧起坐、俯卧撑、弯举和体前屈。

  不要被这些吓到,不用一天内全部做到,只需要一天挑选特定的动作练习即可,坚持关键动作的练习,第二次锻炼时更换核心动作,第三次同理。将整个过程移植到下一周的锻炼。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全身运动实战清单。

  第一次:5分钟热身运动。下蹲、俯卧撑、卧推、哑铃弯举、仰卧起坐。

  第二次:5分钟热身运动。下蹲、俯卧撑、哑铃反向弯举、双腿臀桥。

  第三次:5分钟热身运动。下蹲、俯卧撑、卧推、反向引体向上。

  如果你想在常规锻炼中增加更多运动量,觉得能承受的话完全可以,但应确保是有用的、容易适应的练习。

  整个过程切记要隔天锻炼,锻炼太多会物极必反。如果想将每周锻炼之外的时间利用起来,跑步或者慢跑都是不错的补充方式。

  本期嘉宾介绍

  牛国卫

  男,副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理事,北京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多次为国家领导、两院院士做健康指导。在全国各地举办1000余场健康讲座。现为北京电视台《快乐健身一箩筐》栏目固定嘉宾。曾做客中央电视台CCTV-2《健康之路》、中国气象频道、广西卫视、贵州卫视、重庆卫视、辽宁卫视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节目等多家网络媒体 。著有《偷菜不如偷健康》,擅长常见慢病的运动干预,对体育锻炼与健康长寿及大众健身有独到见解。 授课特点: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练就灵,小技巧,大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种运动 让你的身体得到全身锻炼

  1、侧弓箭步

  大多数人缺乏侧向运动。侧弓箭步有助于增强身体两侧肌肉,锻炼髋关节灵活性,以及臀部周围肌肉力量。具体动作:站立,两脚打开与肩同宽;左脚向左侧伸出,同时右腿屈膝,身体下蹲,重复10次,然后换另一侧进行。

  2、箭步蹲

  这一动作难度大,因此很多人避而远之。具体动作:背对凳子站立,距凳子1~2步远,屈左膝使左脚脚背搭于凳子上;身体挺直,右膝弯曲使身体下降,直到左膝几乎触地,然后站直,重复8~12次,再换右腿做。

  3、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能锻炼核心肌肉群。在健身间隙可做3次平板支撑,每次30秒。具体动作:俯卧,两肘打开与肩同宽,肘关节支撑于地面,上臂与躯干尽量保持90°。两脚尖并在一起减少支撑面积。颈部自然伸直,眼睛看向前下方,挺胸,头、肩、髋和下肢等部位保持在同一平面,使脊椎骨处于自然生理弯曲的形态。

  4、脚踝训练

  脚踝是男性锻炼少的部位之一,脚踝灵活性不足会导致身体缺乏稳定性,使脊椎更易受损。具体动作:双手前伸扶墙,左脚尖抵墙,右腿后伸;身体前倾,尽量使左膝靠近墙壁,坚持10秒,两侧交替进行,每侧3次。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