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万家灯火视频:周琴璐讲健康走路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2 13:42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个人的走路姿势都不一样,但是如果你的走路姿势正确,就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那么,如何健康的走路呢?健康走路的方法有哪些呢?就请我们的周琴璐专家给我们说说健康走路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康走路的方法

  现在人时刻都关注着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你的走路方法正确,就可以养生保健。

  健走是一项非常温和的健身运动,它不仅仅能为你带来健康,还能为你带来苗条、曼妙的身材。

  健走脑部:提神,使心情愉快

  健走时,应选择一条清静的路线,并在良好的环境中适当进行冥想,例如想象着自己走在梦寐以求的欧洲古堡花园,身边是玫瑰园和飞舞的蝴蝶……

  如果你经常进行冥想,那么对于你放松身心都是有好处的。

  肺部:增强肺部功能

  在健走时,应尽量选择植物较多的路线,并注意调整呼吸,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会增加肺部通气量。

  背部:强健背肌,巩固脊柱

  健走既增强了对背部肌肉的拉伸,又锻炼了脊柱的灵活性,还能改善因久坐而造成的腰部疼痛。

  心脏:降低血压

  健走是一项有氧运动,能增强心脏供血功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肠胃:帮助肠胃蠕动

  健走能够帮助我们的肠胃消化,好在吃完饭之后的一个小时在进行运动比较合适。

  脚跟走路有助保健

  中老年人好的锻炼方式是走路。不过在走路时,好能选择用脚后跟来走,这样既能调节情绪,又能达到提高锻炼的效果,对身体更为有益。因脚后跟着地,能有效地刺激肾经穴位。

  我国传统医学认为,足部穴位受到按摩刺激,能起到调节脏腑气血、平衡机体阴阳的作用。

  脚跟为“精气之跟”,而人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肾气虚衰。老人用脚后跟走路,会刺激肾经穴位,达到健身延寿的效果。

  在用脚跟走路时,不妨选用以下几种方法来进行

  前进和倒退法:身体自然直立,头端正,两脚成平夹角90度。脚尖翘起,依次向前迈进,或依次向后倒退。

  前进后退法:即进三退二,向前走三步,后退两步;也可以左右走或前后左右走。

  脚跟走路和散步相结合:脚跟走路与散步交替进行,更能调节情绪,提高锻炼效果。

  下楼梯锻炼:身体自然直立,两脚脚尖翘起,膝盖直立。不过这个动作难度较大,不要勉强做。

  本期嘉宾介绍

  周琴璐

  女,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运动营养学教授。中国营养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家讲师团成员。我国的运动营养保健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周琴璐 走路减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