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8万家灯火视频:黄光民讲感冒腹泻的治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4-09 16:10

  感冒可以说是很正常的一种疾病,无论在什么季节,感冒的人都特别多,在一些换季时节,更是频繁。因为感冒引起的腹泻,在大人或者小孩身上都时有发生。下面就让我们的黄光民专家来讲讲感冒腹泻如何治疗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黄光民

  男,1943年4月出生于广西桂林,籍贯广东新会。

  1966年毕业于贵阳医学院。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医疗专家组成员,筹备2004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能恢复与运动营养专家组成员,2008年奥运会国家柔道队特聘科研医学顾问。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学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生活早参考”栏目顾问,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

  一般人一天排便2到3次,便成形的话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大便糖稀就属于腹泻了。

  慢性腹泻是指反复发作或持续2个月以上的腹泻。慢性腹泻病因相对来说更复杂,诊断和治疗有时很困难。

  如果对腹泻麻痹大意不以重视,很容易错过腹泻背后隐藏的病情,贻误治疗。

  由于感冒引起的腹泻也是非常多见的,一般会有胃部不适,腹泻等症状。

  所以对于这样的患者,不仅要治感冒,还要控制胃肠功能紊乱。

  感冒时出现胃肠道症状,多因病毒损伤肠黏膜,尤其小肠黏膜的绒毛组织所致。对感冒性腹泻的治疗,有以下原则。

  哪些方法可治疗感冒引起的腹泻

  1、饮食调节不应采用禁食疗法

  因饥饿状态会使肠蠕动增加、肠壁消化液分泌过多而加重腹泻。患病期间不要饮酒,因酒会导致胃肠黏膜扩张充血使病情加重。应选择流食或半流食,如米粥等少渣食品。

  2、止泻可用吸附收敛止泻药思米达

  也有的腹泻是因为一些病毒引起的,一些在肠道里的细菌和毒素也会引起腹泻。

  也可使用抑制肠蠕动类的止泻药,如易蒙停、复方苯乙哌啶、得舒特等。这些药物可抑制肠道过多蠕动,减少排便。

  3、使用助消化类药可用多酶片、酵母片及得每通等助消化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帮助消化,改善食欲。

  4、使用微生态制剂消化道的细菌种类有几百种,数量以万亿计,其中很大一部分细菌对人体是有益的,如乳酸菌、双歧杆菌等。

  正常情况下,这些有益菌能抑制和抵抗多种致病菌的生长繁殖,也可消除肠道内有害细菌分泌的毒素,起到净化环境,维持人体健康的作用。

  一旦正常菌群受到抑制或被杀死,可出现致病菌大量繁殖而导致菌群失调,就会出现腹泻。所以要服微生态制剂,维持菌群平衡。

  5、使用抗生素如果合并细菌感染应选用黄连素、氟哌酸等。

  6、中药治疗可选用芩连汤、理中丸、等对症施治。

  以上就是治疗感冒引起的腹泻,针对这种情况,可以服用中西药来进行缓解,要及时补充盐水。首要的还是要将感冒治疗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