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万家灯火:刘纳讲柑橘类水果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8 11:06

  柑橘类水果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预防常见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柑橘类水果的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刘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柑橘类水果的作用

  苦味清火之柚子

  柚子中含有丰富的柠檬苦素类似物、类黄酮,适当的食用有着非常好的利尿清热的作用,对我们的泌尿系统非常好。

  同时,类黄酮还有改善毛细管通透性的功能,可以起到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

  此外,柚子皮独特而清新的香味,主要由一些挥发性、小分子萜烯类物质构成,吸闻起来可以让人的头脑保持清晰。值得一提的是,柚子皮也可用来做菜。

  顺气功效之金橘

  金橘中含有极其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如果我们在吃的时候连皮一起吃,那么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包含色素、大量纤维素、肝纤维素、果胶在内的物质一同“下肚”,可以顺气,对人体消化系统十分有益。

  只不过,有些人对于金橘精油的味道,或者是种子周围橘肉的酸度不甚习惯,但是有些地方如今选出来的一些品种已经可以掩盖住这些味道了,更适于大众食用。

  防癌抗癌之蜜柑

  还有一类柑橘类水果称为宽皮柑橘,包括人们吃的较多的蜜柑或蜜桔。其果肉呈橙红色,果肉中蕴含的类胡萝卜素非常多。

  我们经常吃点蜜柑有利健康,宽皮柑橘中含有丰富的β隐黄质,能够非常有效的防止乳腺癌、前列腺癌的发生。

  宽皮柑橘里有一类特有的物质叫做聚甲氧基黄酮,其在抗癌、抗炎、抗动脉粥样硬化、抗诱变等方面具有显著的生物活性。

  秉性温和之甜橙

  虽然果肉中色素含量低于金柑和宽皮桔类,但却含有较多的柠檬苦素类似物。与柚子相比,甜橙的苦味自然就要淡了很多,但同时也有中医讲的清火作用。

  甜橘应季吃

  不同品种的柑橘,也有质量的不同之分。作为柑橘的研究人员,在挑选甜橘方面能否有“火眼金睛”的诀窍呢。简单的“诀窍”就是,吃应季的水果。比如,每年9月若想吃到很甜的温州蜜柑不太现实,至少要等到10月以后才能产出。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女,营养专家,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刘纳 柑橘类水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