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万家灯火:付国兵讲吃什么润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8 09:56

  我们的肺部是非常害怕干燥的,所以在干燥天气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经常吃一些润肺的食物,这样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润肺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付国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润肺

  梨

  梨含有丰富的水分,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干燥天气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润肺效果。

  银耳

  有滋阴润肺、清热除燥的功效,是理想的清润滋补品。

  百合

  具有养阴润肺、宁心安神等功效,对肺热或肺燥的干咳有良效。

  金橘

  金橘味道美甘甜润肺、开胃健食,有效止渴生津,有非常好的润肺作用,经常食用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桃

  有润肺生津、润肠消积等功效,适用于肺虚干咳、津亏口渴的治疗。

  杏仁

  有润肺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尤其适合肺虚久喘兼肠燥便秘者食用。

  松子

  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润肺滑肠、补气养液,适合老年久咳无痰少痰者食用。

  柿子

  柿子是非常好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柿子,有非常好的清热润肺的功效,适合肺热的人食用。

  藕

  熟用具有润肺生津、养血生肌等功效,适用于干咳无痰、口干津亏的防治。

  草莓

  具有生津润肺、养血润燥等功效,是干咳无痰、烦热干渴的食疗佳果。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付国兵 吃什么润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