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万家灯火视频:吴云川讲冬季便秘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8 10:07

  便秘是非常痛苦的,上厕所非常的难受,真是苦不堪言。我们可以通过改变我们的饮食习惯来缓解便秘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便秘吃什么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吴云川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便秘吃什么

  熟香蕉

  出现了便秘的现象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香蕉,对于治疗我们的便秘效果非常好,而且香蕉营养价值很高。

  香蕉味甘性寒,入胃经。具有生津止渴、润肺滑肠的功效。凡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者适于常吃。

  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糖分、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也很丰富,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功能。

  香蕉热量是中等水平,富含有钾,如果有水肿现象的人就不要多吃了,反而对自己的健康不利。

  核桃

  核桃仁含脂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磷、铁、β-胡萝卜素、核黄素等。

  除了润肠通便外,还有补肾固精、温肺定喘之功能,可治疗肾虚喘嗽,腰痛脚弱,小便频数,大便燥结等。

  长期服用,疗效更佳,且无副作用。患有便秘的老年人不妨一试。

  地瓜(红薯)

  红薯对于治疗便秘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效果非常好。

  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在肠中吸收水分增大粪便的体积,引起通便的作用。

  糙米

  糙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维生素B1、维生素A、维生素E、纤维素、钙、铁和磷等矿物质,其中丰富的纤维质有助排便。

  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食物纤维——果胶。

  果胶有保护肠壁、活化肠内有用的细菌、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所以它能够有效地清理肠道,预防便秘。

  同时,苹果里的纤维,能使大便变得松软,便于排泄。另外苹果里的有机酸,能刺激肠子蠕动,有助排便。

  本期嘉宾介绍

  吴云川

  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中医药大学推拿学教研室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