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万家灯火视频:赵鸣芳讲口腔溃疡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6 10:46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我们出现上火的现象,上火是非常容易导致我们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的。那么日常生活患有口腔溃疡吃什么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赵鸣芳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腔溃疡吃什么

  1、梨

  梨子含有丰富的水分,对于我们去火有着非常好的疗效,所以经常吃梨有助于我们口腔溃疡的恢复。

  秋季也容易上火,各种上火的症状有很多,比如像长痘痘、流鼻血、牙龈肿痛等,其中以口腔溃疡为常见。

  对于这些上火症状,专家提醒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以及水分的食物,这样才能有效的起到预防以及治疗各种上火症状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经常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以及水分的食物,因为这两种物质对于口腔溃疡来说非常的重要,能够有效缓解症状的出现。

  不管你是患有口腔溃疡还是患有胃溃疡,在患病期间都应该多吃些能够促进溃疡面恢复的食物,梨子是好的选择。

  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

  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好答案。

  2、苹果

  出现了口腔溃疡的症状可以经常吃苹果,苹果含有的营养是比较的均衡的,也是比较的丰富的能够很好的治疗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在患病期间还可以适量的多吃些苹果,一直以来苹果都是营养专家公认的健康营养水果,在平时生活中经常食用还能够有效的增强我们人体的免疫力以及抗病能力。

  并且苹果还具有很好的治疗口腔溃疡分的功效,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苹果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这对治疗口腔溃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苹果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还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从而起到排毒的功效。

  患有口腔溃疡分的患者可以取1个苹果削成片放至容器内,然后加入冷水加热至沸,等到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面对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的问题,苹果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3、西瓜

  西瓜同样是口腔溃疡患者的良药,专家提醒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患病期间应该适量的多吃些西瓜,它对口腔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西瓜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因此患者可以将西瓜瓤挤取汁液,然后把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或者是吐掉,然后再含西瓜汁,如此反复对口腔溃疡具有很好的治疗以及控制的作用。

  同时西瓜还具有很好的利尿功效,从而起到排毒以及去火的功效。

  可以说西瓜对口腔溃疡的愈合有很大的作用,但是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尽量的避免食用,因为在西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过量食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病情的控制。

  4、柿子

  柿子不仅对治疗口腔溃疡有很大的疗效,而且它还可以预防口腔溃疡,所以柿子也是一个很适合患有口腔溃疡的朋友吃。但是吃柿子的时候不要与螃蟹一起吃哦。

  柿子上的柿霜对治疗口腔溃疡也有很好的效果。方式是从柿饼上取柿霜,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本期嘉宾介绍

  赵鸣芳

  男,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经方(仲景方)配伍机理、临床应用思路和方法、现代实验研究。

  主要从事经方(仲景方)配伍机理、临床应用思路和方法、现代实验研究。以仲景原有方证为切入点,寻找药与证(症)、药与药、药与方、方与证(症)之间的联系,阐明经方的配伍机理及仲景的用药要点。结合后人的具体案例分析,全面整理经方临床治疗的病证,提炼临床实用的经方应用思路及方法。其部分研究成果,如:“经方特点初探”,“经方应用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乌梅丸的治蛔机理、配伍特点及应用思路”,“桂枝汤的配伍机理、临床应用思路及方法”,“麻黄汤的配伍机理、临床应用思路及方法”,“五苓散的配伍机理、临床应用思路及方法”,“半夏泻心汤的配伍机理、临床应用思路及方法”等,已分别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国医论坛、江苏中医药等杂志上发表。已经完成及正在进行的课题研究有:“攻毒祛邪益气养阴法治疗晚期肺癌的临床与实验研究”,“半夏泻心汤治疗幽门螺杆菌相关性胃炎脾虚湿热证的研究”,“全国五百位名中医学术经验调查”,“三物白散抗肿瘤过程中细胞免疫正相调节机制研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