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万家灯火视频:张晔讲秋季晚餐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3 09:53

  秋季是养生的好季节我们的胃口是非常好的,每天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食疗,白天的膳食固然重要,晚上的也不能忽视。那么秋季晚餐吃什么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张晔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晚餐吃什么好

  西芹炒银耳

  西芹炒银耳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养生膳食,晚餐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益,特别的滋补身体。

  原料

  西芹、银耳、盐、糖。

  做法

  银耳泡发后洗净,掰成小朵。西芹洗净,切成段。烧开水,放入银耳焯2分钟后捞出过冷水。

  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西芹煸炒,放盐、糖翻炒入味,后放入银耳煸炒至熟即可。

  红枣莲子粥

  秋季凉爽的傍晚来一碗红枣莲子粥,吃在嘴里暖在心里,而且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有益。

  原料

  大米、大枣、莲子。

  做法

  莲子用温水泡软、去芯(不去芯会发苦),大米淘洗干净,大枣洗净;三者同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旺火煮开后,文火熬煮成粥。

  清蒸桂花鱼

  原料

  桂花鱼一条(600克),盐、葱、姜、料酒、蒸鱼豉油、色拉油适量。

  做法

  将桂花鱼用自来水冲去血水,在鱼身两面分别切两刀以利腌制入味;在鱼身两面的切口塞上姜片,鱼肚里也放一片姜,然后在鱼身上撒少许盐和少许料酒腌制20分钟。

  将锅注水烧开,放入鱼,盖上盖,大火蒸8分钟。在蒸鱼时切些葱碎和香菜末备用;将蒸好的鱼取出,拣去姜片不要,浇上蒸鱼豉油,再撒上葱丝和香菜段;往锅里倒适量色拉油,开火烧热,趁热浇在鱼身上即可。

  黄豆煮猪排骨

  黄豆煮猪排骨不仅可以补充我们所需要的蛋白质,还能有效的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钙质,对我们的身体特别好。

  原料

  猪排500克,黄豆一把,大枣10枚,通草20克,生姜片、盐等各适量。

  做法

  首先将猪排骨头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做成药包。

  在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用文火煮2小时,拿掉药包,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清蒸茶鲫鱼

  原料

  鲫鱼500克,绿茶适量。

  做法

  将鲫鱼去腮、内脏,洗净,腹内装满绿茶,放盘中,上蒸锅清蒸,熟透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张晔 晚餐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