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万家灯火视频:王旭东讲秋季吃什么润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0 10:03

  秋季天气非常的干燥,我们经常会出现秋燥的现象,所以我们要经常吃一些含有丰富水分的食物来缓解秋燥的现象。那么秋季吃什么润肺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王旭东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吃什么润肺

  1、山药

  秋天天气逐渐的干燥,总是会出现一些秋燥的现象,经常吃山药能够很好的缓解秋燥的现象,对我们的肺部特别好。

  多年生草本植物,块根圆柱形,含大量淀粉和蛋白质,还有维生素、脂肪、胆碱等成分,以及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含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补脾养胃、补肺益肾。

  2、雪梨

  雪梨含有丰富的水分,而且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特别适合秋季食用,能够有效的润肺止咳去秋燥。

  常见水果,因肉嫩白如雪,故得名。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微量元素。

  白色入肺,故白色食物都对肺有保养功效。雪梨水份大,性略寒,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

  3、百合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1、B2、C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

  百合有着非常好的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因为其含有丰富的生物碱,还能有效的滋补身体。

  4、银耳

  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植物,有“菌中之冠”的美称。性平,味甘、淡、无毒。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的补药。

  同为白色食物,银耳性更温润,比雪梨更适合体寒或肠胃不好的人,同时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

  5、蜂蜜

  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种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

  蜂蜜的葡萄糖和果糖,人体易吸收,还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有机酸和微量元素,有滋养、润燥、解毒之功效。

  6、豆浆

  是将大豆用水泡后磨碎、过滤、煮沸而成。营养非常丰富,不同种类的豆磨成的豆浆还有相应的独特益处。

  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以及铁、钙等矿物质,除了易吸收,所含的麦氨酸还可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从而缓解支气管炎,减轻肺的负担。

  7、白萝卜

  根茎类蔬菜,十字花科萝卜属植物。生食熟食均可,略带辛辣味。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莱菔甙等。

  白萝卜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医理论认为其性凉,入肺胃经。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东

  男,全国政协委员、教授、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委员,养生康复专家。荣获中国首届杰出青年中医金奖、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高校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10余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在中医美学、中西医比较研究、音乐疗法、中医文献、老年医学、康复医学领域有突出成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吃什么润肺 王旭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