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万家灯火视频:纪小龙讲给肠胃添动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5 10:00

  肠胃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的重要的,那么在秋季我们怎样才能调理好我们的肠胃健康呢?那么生活中究竟吃什么食物对我们的肠胃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纪小龙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给肠胃添动力

  1、花生小米粥

  花生对我们保护肠胃非常的有好处,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的食用花生小米粥,不仅营养而且有利肠胃健康。

  材料

  小米50克,花生仁50克,红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适量。

  做法

  将小米、花生仁、红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淘洗干净,待用;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红小豆煮沸后,改用小火煮30分钟;放入小米,煮至米烂,花生仁、红小豆酥软,再加入冰糖、桂花糖即可。

  功效

  小米有着诸多的功效,不仅清热解渴、健胃除湿,还有助于我们的睡眠,内热脾胃虚弱的人可以经常食用。

  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后能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粥。

  2、木瓜排骨汤

  原料

  1个新鲜木瓜、150克花生仁、500克猪排骨、9枚红枣,适量食盐、味精。

  做法

  首先将木瓜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去皮,去子,然后再次清洗一遍,接着就可以将其切成厚片,备用。

  用清水将花生仁浸泡30分钟,洗净剁好排骨,将红枣核去除。

  把所有的材料都放进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用大火煮沸,接着再转成小火炖煮3小时,之后加适量食盐、味精即可。每天1到3次,每次150毫升到200毫升,可佐餐食用。

  功效

  清热润燥、健脾通便,对于一些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消化不良的时候,或者是在口渴咽干的时候,或咽喉疼痛,都可以食用这款汤品,有助缓解症状,滋润养生。

  3、瘦肉蘑菇汤

  原料

  鲜蘑菇100克,瘦猪肉100克,花生油、食盐。

  做法

  将蘑菇、猪肉洗净,都切片,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适量煮汤,待汤浓、肉熟后,加入花生油食盐、味精调味即可。可常食。

  功效

  汤浓肉香,有健脾益肾,护胃养胃之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纪小龙

  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