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万家灯火视频:杨增良讲稻米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7 10:06

  日常生活中我们天天都要吃饭,北方人喜欢吃面食,南方人喜欢吃大米,这两个都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所需的能量。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大米究竟有哪些具体的作用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稻米的作用

  1.我们吃的大米有补中益气的功效,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脾胃。

  此外,吃米饭有利于人体排出体内废物、放松身心。

  2.稻米中富含的蛋白质对那以有美白作用,常吃米饭可以使人皮肤白皙。

  3.稻米富含碳水化合物,对女性的月经期的一系列症状都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4.米汤中含有若干消化酶,有助于缓解急慢性肠胃炎或便秘等状况。

  稻米的食用宜忌

  1.普通的稻米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C和碘等人体必需成分,所以需要通过搭配蔬菜及其他食物来均衡营养。

  2.由于糯米黏性强,多吃容易生痰,所以有发热、咳嗽、痰黄稠等现象的人不宜多食。尤其是糯米做成的粽子、汤圆、八宝粥等的食物,由于黏性大,肠胃较弱的人不宜多食。

  3.老人和小孩子就不要吃新的大米了,会影响身体健康。

  稻米油的功效

  1.平衡的脂肪酸比例,被誉为“心脏油”、“青春油”。

  2.富含谷维素、维生素E、生育三烯酚、谷甾醇等天然活性成分。具有降低血脂,调节大脑神经功能,抗衰老等功能。

  3.烟点高,油质稳定,可使菜肴保持原汁原味,食品保鲜度和保鲜时间大幅度提高。色泽清亮,油味清,不油腻。

  4.粘性低,烹调可减少20%的油的吸收,同时稻米油比其他食用油产生更少的聚合物,清洗厨房更方便。

  本期嘉宾介绍

  杨增良

  男,汉族,南京中医学院毕业,主任医师,中医教授。1942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医世家,自幼耳濡目染祖传心法。

  20世纪60年代初,师承原河北中医学院杂病专家王光升交换搜,20世纪90年代后,又师承原中国中医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国家名老中医谢海洲教授,有幸成为其入室弟子,深得其传。继承弘扬“谢氏六法”,独创“综合疗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