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万家灯火视频:姜波讲鳝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7 11:04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鳝鱼,鳝鱼吃起来是相当的美味的。不仅是因为它的口感非常好让人回味无穷,它还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既健康又营养的鳝鱼呢?那就随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鳝鱼的做法

  红烧鳝鱼

  材料:鳝鱼400g,蒜2头,老姜,香葱各10g,白酒2汤匙(30ml),老抽2汤匙(30ml),镇江香醋3汤匙(45ml),白砂糖3汤匙(45g),白胡椒粉1茶匙(5g),油2汤匙(30ml)

  做法

  1、首先将鳝鱼清洗干净,去除内脏,不去骨,切段备用。

  2、将香葱冼净切成小段;老姜、蒜洗净切片备用。

  3、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八成热,放入姜片、蒜片、香葱段炒出香味,倒入鳝鱼段,加入白酒、老抽、镇江香醋、白砂糖翻炒3分钟,倒入开水,水没过鳝鱼,盖上锅盖改成小火炖30分钟。

  4、炖30分钟后大火收汤,汤汁见底加白胡椒粉,加点香葱即可。

  小诀窍

  洗鳝鱼时用较热的水比较容易去掉鳝鱼身上的黏液,但也不能太烫,否则会烫掉鳝鱼身上的皮。

  炒鳝鱼

  主料:鳝鱼750克

  辅料:洋葱(白皮)50克

  调料:猪油(炼制)40克 酱油50克 大蒜(白皮)5克 料酒25克 辣椒(红、尖、干)5克 淀粉(蚕豆)25克 姜5克 香油5克 胡椒粉5克

  烹饪方法

  1、将鳝鱼头部用钉子钉住,用小刀从头至尾剖开,取出内脏和脊骨,然后将鳝鱼片成2.4 厘米长片。

  2、洋葱去老皮,洗净,切成片。

  3、讲干的红椒切成小片状。

  4、生姜大蒜洗净,均切成末。

  5、炒锅上火烧热,用油稍烫一下,再放入猪油烧热,将鳝片入锅爆炒。

  6、将鳝鱼爆炒起卷时,放入酱油、生姜、洋葱、干椒、料酒,加盖焖。

  7、 焖片刻后,放入鲜汤适量再焖。

  8、焖片刻用淀粉勾芡,撒上蒜末,淋入香油装盘,撒上胡椒粉即成。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姜波 鳝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