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万家灯火视频:毛俊同讲补血药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7 10:29

  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我们患上一些疾病的原因往往就是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我们要进行适当的药膳滋补,还要配合日常生活中的锻炼。那么究竟有哪些补血药膳呢?那就随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补血药膳

  补血药膳,尤其对女性朋友,有非常好的疗效,如果贫血不妨试一试。

  当归炖猪蹄

  原料

  猪蹄两只,当归50克,葱、姜、料酒、花椒、盐等适量。

  制法

  将猪蹄洗净切成大块,在开水中煮两分钟,去其腥味,捞出。然后再在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猪蹄,加入当归及调料适量,用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煮至猪蹄熟烂。

  清蒸人参鸡

  清蒸人参鸡的补血功效是相当的好的,对女性的滋补非常好。

  原料

  人参15克,母鸡1只,火腿10克,水发玉兰片1 0克,水发香菇15克,精盐、味精、葱、生姜、鸡汤 各适量。

  制作

  将母鸡宰杀后,退毛去净内脏,放入开水锅 里烫一下,用凉水洗净;将火腿、玉兰片、香菇,葱、生姜均切片。

  将人参用开水泡开,上笼蒸30分钟取出;将母鸡洗净,放在盆内,置入人参、火腿、玉兰片,香菇、葱、生姜、精盐、料酒、味精,添 入鸡汤(淹没过鸡),上笼,在大火上蒸至烂熟;将蒸熟的鸡放在大碗内,将人参切碎,与火腿、玉兰片、香菇摆在鸡肉上,将蒸鸡的汤倒在勺 里,烧开,撇去沫子,调好口味,浇在鸡肉上即成 。

  归参山药猪腰

  归参山药猪腰这道药膳对我们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很有帮助。

  原料

  当归10克,党参1O克,山药10克,猪腰500克, 酱油、醋、姜丝、蒜未、香油各适量。

  制作

  将猪腰切开,剔去筋膜臊腺,洗净,放入铝锅内;将当归、党参、山药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放入铝锅内;在铝锅内加适量水,清炖至猪腰熟透,捞出猪腰,冷却后,切成薄片,放在盘子里;将酱油、醋、姜丝、蒜未、香油等与猪腰片 拌匀即成。

  如果出现了气血不足的现象,我们的身体就会很不舒服的,今天介绍的补气血的药膳,大家应该去关注,特别是女性朋友,对于这样的常识更是要重视了,气血充足了,身体才会健康,才会更美丽。

  本期嘉宾介绍

  毛俊同

  男,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吃什么补血 毛俊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