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万家灯火视频:张晔讲凉拌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06 10:46

  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什么食欲,总是吃不下饭。凉拌菜是一种非常开胃的佳肴,往往在我们没有食欲的时候,来个凉拌菜就会突然食欲大增。那么凉拌汁应该怎样烹制呢?让我们一起跟着视屏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凉拌菜的做法

  材料

  蒜,盐,生抽,老抽,醋,糖,盐,芝麻,鸡粉,胡椒粉,辣椒末,麻油

  步骤

  1.将蒜剁碎成末,装一小碗里,加入各种调料拌匀。

  2.取油锅,油热后,火调到小,加入干红辣椒末和芝麻,炸至出香味于,且油也变成红油。

  3.浇在步骤1拌好的调料上,滴几滴芝麻油就可以了。然后拌入凉皮,一道美味的拌凉皮就好了。

  其他一些酱汁的做法

  1.麻酱汁

  是一种简单,用途广的酱汁。

  将麻酱、陈醋、食盐、香油、蒜泥放入碗中,用凉开水调匀即可。

  2.珊瑚汁

  酸甜辣香。先用盐将原料码制入味儿,然后放入白醋、白糖再进行腌渍。锅内加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花椒和姜丝,花椒呈棕色时放入干辣椒丝出香味后,趁热倒入原料中。

  3.香辣汁

  咸鲜微辣。取小碗一个放入葱花、干辣椒段和少许盐,锅内加入花生油烧热后浇入小碗内,使盐化开,葱花呈金黄色,干辣椒也出香味,稍凉后加入香油、味达美酱油调匀即可。

  4.蒜泥味汁

  一般多用于白煮类凉菜,如蒜泥白肉。将蒜泥、精盐、味精、白糖、料酒和味达美酱油加入少许煮肉的汤搅拌均匀,然后放入辣椒油及香油拌匀即成。

  5.姜汁味汁

  将净姜剁成姜茸,加凉开水及白醋、精盐、白胡椒、味精搅拌呈姜汁状后调入香油和花生油即成。拌制鸡丝、肚丝、口条等的时候,可连姜茸一起拌均匀,如姜汁鸡丝。

  6.鱼香味汁

  将姜末、葱末、蒜泥、精盐、白糖、陈醋、味达美酱油、味精、红油、香油兑成汁后,再加入白煮的凉菜中,如熟鸡片、肚片、毛肚,在家中可制作鱼香肚片。

  7.怪味味汁

  将芝麻酱用陈醋,酱油调开,再加入葱末、姜末、蒜茸、花椒粉、白糖、陈醋、芝麻酱、味精、香油、红油、酱油调匀,后放入烤花生末、熟白芝麻。此汁多用于鸡、鸭卤制品的调味。

  此味型也可将原料在锅中收汁,如肚丁、鸭丁、口条丁、牛肉丁等,制作怪味鸡,怪味牛肉等。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张晔 爽口凉拌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