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万家灯火视频:张晔讲血管硬化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03 10:59

  血液是我们动力的源泉,而健康的血管是保障血液畅通无阻流淌的关键。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经常听说血管硬化。血管硬化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尤其是老年人。究竟要怎样去预防血管硬化呢?让我们随视频一起去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管硬化吃什么

  1、首乌泽泻粥

  泽泻15克、何首乌15克、粳米80克。将何首乌、泽泻各自研成细末,与粳米一起入锅加清水煮粥。可每日代替早餐食用。

  2、泽泻山楂粥

  泽泻20克,鲜山楂50克,粳米100克。将泽泻研成细末,将山楂去核、捣成泥状,然后将泽泻末与山楂泥和粳米一起入锅加清水煮粥。此粥可每日代替早餐食用。

  3、泽泻荷叶粥

  泽泻、枸杞子各15克,鲜荷叶1张,小米100克,白糖适量。

  将泽泻研成细末,将荷叶清洗干净待用。

  先将泽泻末、枸杞子和小米一起入锅,并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荷叶盖在锅中的水面上,加热煮粥。粥熟后可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此粥可每日早、晚各吃一次。

  4、枸杞鸡蛋羹

  鸡蛋2个,枸杞子、海带丝各15克,食盐适量。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枸杞子和海带丝后加适量的清水和食盐搅匀,入锅蒸熟即可。此羹可每日吃一次,应连吃3个月。

  5、首乌丹参蜂蜜饮

  取何首乌15克,丹参15克,蜂蜜15-30克。先将何首乌、丹参加水煎汤,去渣后调入蜂密,日服1剂。具有滋阴润燥、补益五脏、通经活络的功效,适用于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肝炎等病症具肝肾阴虚或兼脉络瘀滞者。

  6、蜂蜜生姜茶

  将切四五片切好的生姜放入装满水的茶壶中煮。

  煮开后,加入红茶,等到温热能喝的时候,把红茶倒出加入30克洋槐花蜂蜜,就可以品尝了。

  蜂蜜能迅速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加强心脑血管功能,促进肝脏解毒,防止动脉硬化,促进睡眠。

  7、鱼香茄子

  茄子500克,葱末15克,姜末20克,蒜末20克,绍酒,盐,糖适量,豆瓣酱2汤匙,酱油,醋,湿淀粉适量。

  将茄子切成滚刀块。起油锅,锅中放入半锅油,待油热至八、九成时放入茄子,炸至茄子由硬变软时取出,将油沥干待用。

  另起锅,锅中放油三汤匙,油热后,先爆香葱末、姜末、蒜末、豆瓣酱,放入茄子,加绍酒、酱油后炒匀,再加入一碗水,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至茄子入味,加入糖、醋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即成。

  8、海带排骨

  将海带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条。排骨洗净,入沸水锅中煮一下,去浮沫,再捞出用温水洗干净。净锅内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用旺火烧沸,再转小火焖烧至肉酥,倒入海带块,继续炖,大约四十分钟,在后半段时间加盐调味。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张晔 血管硬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