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万家灯火视频:张纾难讲男女肾虚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31 09:48

  很多人都觉得只有男的才会肾虚,其实女性也会有肾虚的情况。如果得了肾虚,这是非常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那么,究竟男性和女性肾虚的表现究竟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女肾虚的不同症状表现

  一、女性肾虚的表现

  1.晚上经常起来睡不着,白天经常需要上厕所。

  2.早上起床经常有头发丝掉落。

  3.记忆力下降,昨天想好的事情,今天怎么也记不起来。

  4.如果你晚上老睡不着,而且睡眠质量不好,那么很可能就是肾虚。

  5.明显感到乳房没有以前坚挺,肌肉松弛,渐渐有发胖的感觉。

  6.体重有明显的增加或下降的趋势。早上起来发现腹部肌肉松弛无力,苍白无血色。

  7.三餐进食甚少,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经常味同嚼蜡。

  8.性功能也会所下降,而且经常性的感觉到疲倦。

  9.工作情绪始终无法高涨。令你不解的是,无名的火很大,但又没精力发作。

  10.工作1小时后,身体怠倦,胸闷气短,盼望早早回家上床休息片刻,但上床后又睡不着。

  11.皮肤干燥,出现斑纹。脸上出现鱼尾纹、黄褐斑等。

  二、男性肾虚的表现

  1.早晨起床,眼睛浮肿。

  2.洗头时,头发大量脱落。

  3.刚过四十,就发现没有“晨勃”现象。

  4.将少许尿液倒入一杯清水中,如果水仍很清净,表示身体健康;如果变得浑浊或有油质浮于水面,绝大多数是肾虚。

  5.小便无力,滴滴答答,淋漓不尽。

  6.不提重物,走到三楼就两腿无力。

  7.坐在椅子上看电视,超过两个小时就感到腰酸。

  8.在厨房做饭,站立时间超过一小时,就感到两腿发软。

  9.总想闭目养神,不愿思考问题,注意力不集中。

  10.总感到有困意,却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又睡睡醒醒。

  11.牙齿松动,容易脱发。

  12.在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在3次以上。

  本期嘉宾介绍

  张纾难

  男,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 现任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呼吸科副主任。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现代临床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全科医学杂志》、《中国中医急症杂志》编委。

  1987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87年至今,在中日友好医院工作。

  擅长各种呼吸系统疾病的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断与治疗,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咳嗽,咽炎,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