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万家灯火视频:葛凤麟讲如何保护手关节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5 10:51

  手对我们的人体来说,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手的健康,直接影响到我们身体的行动。对于女性来说,拥有一双健康的手尤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么如何才能保护手关节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葛凤麟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保护手关节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性如何保护手关节

  1、洗刷时要戴橡胶手套

  如果你在家里面洗刷的时候,好都养生戴橡胶手套的习惯。

  因为在洗刷的过程中难免不会碰到洗洁精、油脂等一些刺激性的物质,这会损伤双手的皮肤,容易出现皲裂、瘙痒等现象。

  2、注意双手清洁

  可以选择用含有蛋白质的磨砂膏或者去角质产品,对手部的肌肤进行深度的清洁,去除手部的死皮;还可以要结合手部护理乳液,能够在清洁手部的同时可以滋润手部的肌肤。

  3、及时涂润手霜

  在洗完手或者晚上睡觉的时候,及时的保养、涂上润手霜。

  还可以给双手做美容,用一只手的拇指、食指蘸一些橄榄油。

  然后用这两指捏住另一只手的一根手指两侧,轻轻从其指根按摩至指尖,如此,每只手指各按摩两三次,左右手交替进行,能促进手部血液循环和滋养双手。

  4、用力伸展双手五指

  先握紧拳头,然后展开,尽量伸展双手五指,每天可以做3-5分钟。

  这样,对保护手关节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而且可以增强手的抵抗力。

  5、放松手部

  首先将双手放到与肘弯水平的高度,然后放松手腕,让手自然地垂下,此过程中不用手部任何力量去放慢落下的速度,反复进行该动作多次,能放松手部,消除僵硬感。

  防止手部关节疼痛

  1、在使用拖把拖地时,好腿部略弯,以腰腿的力量带动手臂,能够减少手部的负担,防止出现关节疼痛。

  2、买生活用品时,尽量选用推车,少用提篮。在倒水、拧干衣服、提重物的时候要注意保护手腕,不可背屈手腕。

  手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大家在工作回家后,是不是常常有种手关节疼痛的感觉啊。

  为什么好好的手关节会产生疼痛感呢?其实引发手关节疼痛的原因非常多,通常来讲手关节痛一般都是因为寒冷湿气刺激致使有些部位不能通畅留血造成。

  一般情况下,只要你离开寒湿的地方,关节痛就会随着时间慢慢消失。

  1、从手指发麻开始,夜间痛为主要特征的就是腕隧道症候群。

  2、也可能是扳机指。扳机指是指从弯曲手指的位置要伸直时出现反弹现象,第二关节出现硬块或瘤的疾病,这也是手关节疼痛出现的原因。

  3、手或手指关节痛无法弯曲时,首先要考虑到可能是慢性风湿性关节炎或退化性手关节症。

  4、早上手指僵硬,产生疼痛,严重时可能产生知觉障碍。

  5、手腕肿胀、拇指和手腕肿胀、拇指和食指之间张开时会感到手关节疼痛。食指之间张开时会感到疼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葛凤麟

  男,中医骨伤科主任,“葛氏捏筋拍打正骨按摩疗法”主要继承代表人,中医传统医学手法研究会会员,新加坡同济医药学院客座讲师。多年来为广大患者、外国友人、中央领导、各界名流治病保健,享誉海内外。擅长中医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及各种软组织扭挫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