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万家灯火视频:李智讲风寒感冒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2 11:44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风寒感冒症状,我们身上经常会莫名其妙的就流鼻涕,打喷嚏,身体发冷。那么当我们出现风寒感冒应该怎么办,应该怎样去处理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风寒感冒怎么办

  膳食治风寒感冒

  一、紫苏薄荷粥

  紫苏薄荷粥对治疗风寒感冒效果非常好,得了风寒感冒多喝一点,很快就见效了。

  紫苏6克,薄荷4.5克,生姜6克,粳米70克。

  将紫苏、薄荷洗净切碎,与生姜一起入沸粳米粥中再煮片刻,趁热服食。本方有散风寒、调营卫、暖胃气的作用。

  二、面粉红糖粥

  面粉红糖粥对治疗风寒感冒也有很好的疗效。

  小麦面粉适量,水适量,加温至粥熟。生姜5片,连须葱白2根,均压碎为泥,红糖适量。将生姜、葱白、红糖加入开沸的热粥中,乘热服下,加被取小汗。

  本方对于脾胃素虚而感受风寒不甚者尤宜。

  三、辛夷花茶

  辛夷花2克,苏叶6克。在春季采未开放的辛夷花蕾,将其晒至半干,堆起待内部发热后再晒全干,苏叶切碎,用白开水泡二药代茶饮。每日1剂。

  本药茶有祛风散寒、善通肺窍的作用,多次实用,对治疗风寒感冒非常有效。

  四、三白粥

  白萝卜100克,白茅根60克,连须葱白20克。均去土洗净,捣如泥,加红糖、面粉、冷水适量,加热煮沸,乘热服下,取小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