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万家灯火视频:纪小龙讲消化不良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3 09:41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肠胃消化不好的现象,其实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饮食来帮助我们消化。那么胃消化不好应该吃什么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纪小龙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消化不良吃什么

  1、大麦茶

  出现了消化不好的现象,日常生活中就要适当的调整自己的饮食了,可以经常喝一点大麦茶对消化很有帮助。

  大麦茶是将大麦炒制后再经过沸煮而得,喝了它不但能开胃,还可以助消化,特别适合老人、儿童饮用。

  大麦茶具有解毒、去腥、去油腻的功效,尤其是热饮具有很强的解油腻作用。大麦茶还可用于消除由于饮食过度引起的胸闷腹胀,有增强胃动力的作用。

  2、山楂

  我们相信许多人都知道山楂对于促消化都是非常的了解了,所以在消化不良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

  吃多了东西、不太好消化的时候吃点山楂丸,无疑是好的解腻方法。因为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

  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起到消食积、助消化作用,在消化肉类方面功效尤其显着。

  3、菠萝

  如果经常消化不良,饭后可吃点菠萝。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帮助消化及排走体内毒素。

  4、芦荟

  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小心被烧伤,割伤都会用芦荟来治疗,其实芦荟对于缓解消化不良也是非常的有帮助的。

  芦荟中含有化合物甙、芦荟素和芦荟大黄素,有助抗击消化道炎症。纽约大学医学中心推荐,芦荟还能治疗胃食管反流。

  5、苹果

  苹果助消化,这是大家都熟悉的。苹果热量低,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而果胶基本不含热量,只是从人体经过,但它每次经过人体时,总会随手带走点什么,比如脂肪、油脂在帮助刮油、减轻体重的同时,还会令皮肤更加光亮润泽。

  6、西红柿

  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

  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7、猕猴桃

  蛋白质不消化会导致大肠内毒素聚集,导致胀气、放屁和口臭等多种问题。有研究证实,猕猴桃有助于消化牛奶蛋白和牛肉蛋白等多种常见蛋白质。

  猕猴桃中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益生菌生长,其中的酚类物质可有效遏制肠道不良细菌的繁殖,显着提高益生菌水平。

  8、鳊鱼

  鳊鱼又称武昌鱼,属河鱼,因头小、身子扁宽而得名。鳊鱼大的功能是助消化,积食、消化不良的老人可以适当多吃。

  精神困倦、不想吃饭的时候,喝点鳊鱼汤可以增加食欲。但是,肠胃比较脆弱、爱拉肚子的老人应尽量少吃。

  本期嘉宾介绍

  纪小龙

  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