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万家灯火视频:张向荣讲如何健康用脑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08 12:06

  我们的大脑对于我们是非常的重要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注重我们的大脑的保护,我们拥有健康的大脑才会更加健康。那么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健康用脑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张向荣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健康用脑

  勤动脑

  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的使用大脑,脑越用越灵,对大脑有好处。

  如同锻炼身体一样,大脑也需要锻炼,思考是锻炼大脑的佳方法。

  只有多动脑、勤思考,人才会变得聪明。如经常不动脑则会使大脑退化,使人变的越来越笨。

  不带病用脑

  如果生病了就尽量的休息,哈皮不要不带病用脑。

  在生病时,坚持学习工作,不仅效率低,而且容易造成大脑的损害。

  保持充足睡眠

  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大脑的脑细胞会加速衰退,聪明的人也会变糊涂起来。

  不吸烟

  有研究显示,吸烟会使人易患老年性痴呆,因为长期吸烟可引起脑动脉硬化,日久导致大脑供血不足。

  久而久之会出现细胞变性,甚至导致脑萎缩的出现,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不多食甜食

  甜食会损害胃口,降低食欲,从而减少其他必要营养物质的摄入,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大脑发育

  重视早餐

  食物为大脑提供营养,如不食早餐,会致使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而久之对大脑有害。

  有研究显示,摄入高蛋白食物早餐的儿童智力高于食素儿童的智力。

  本期嘉宾介绍

  张向荣

  男,南京脑科医院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大脑发育 张向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