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万家灯火视频:李智讲秋季按摩穴位养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08 11:20

  不知不觉已然来到了秋季,秋季空气越来越凉爽,也越来越干燥,我们就会非常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所以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保健。那么究竟可以按摩哪些穴位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李智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按摩穴位养生

  第一步,点揉风池穴

  秋季经常按摩风池穴对治疗风热感冒非常的有效。

  按摩手法

  风池穴位于颈后枕骨的下缘,距离耳朵后部约两个手指宽的一凹陷处。

  两手拇指点住风池穴,用指头用力揉动数十次。

  作用

  对我们身体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的按揉。

  第二步,揉大椎穴

  按摩手法

  该穴在颈后正中,一个较大的骨头突起的下缘,即第七颈椎棘突的下缘。用一手食、中两指,用力按住大椎穴,揉动100—200次。

  作用

  可起到预防和治疗感冒的作用,特别适合治疗感冒后高热不退。

  第三步,拿肩井穴

  按摩手法

  肩井穴在颈到肩端的中部,肌肉较丰富的地方。两手拇、食、中三指分别拿对侧的肩井穴。拇指在前,食、中指在后,提拿10次即可。

  作用

  对于疏风散寒非常的有效,如果患上了风寒感冒可以经常的按揉,效果非常的好。

  第四步,点揉足三里穴

  按摩手法

  小腿外侧上端有一个突起的骨头名叫腓骨小头,在这个骨头突起的前下方约三个手指宽处即是足三里穴。

  用一手食、中两指,用力点住同侧足三里穴,慢慢揉动数十次。再用另一只手点揉另一侧的足三里穴。

  作用

  足三里是“强壮穴”,有疏风散寒、扶正祛邪的作用,可调节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李智 秋季养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