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3万家灯火视频:张谦讲胆固醇高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4 09:46

  我们许多人都有胆固醇高的现象,这时可以通过食疗来调节自己的胆固醇,能够有效降低我们的胆固醇。那么日常生活中胆固醇高吃什么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张谦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胆固醇高吃什么

  玉米

  有胆固醇高现象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玉米,玉米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而且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

  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质。

  常食玉米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对胆囊炎、胆结石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米糠

  米糖也有着非常好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所以胆固醇高的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米糖,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帮助。

  此纤维物质可能与燕麦鼓同样有效。以仓鼠(hallu-ter3) 所作的初步研究发现,米糖能降低25%以上的胆固醇。

  大麦

  长久被视为健康的高纤维谷类,大麦可能也具有降低胆 固醇的能力,和燕麦一样。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大麦有两种化学组成能降低40%胆固醇。

  甘薯

  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

  经常食用甘薯能够降低胆固醇,还能使我们的皮下脂肪减少,有着很好的健脾益气的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毛豆

  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从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绿豆芽

  绿豆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降胆固醇食物,而在它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

  大量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沉积。绿豆芽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清除体内垃圾,还可以与食物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将其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水平。

  茄子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本期嘉宾介绍

  张谦

  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营养部副主任,营养主任技师,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