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万家灯火视频:孙鲁宁讲肩周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8 09:38

  我们许多人都是因为长期的劳累导致自己患上了肩周炎,肩周炎患者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感觉到自己的肩部非常的疼痛。那么日常生活中肩周炎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孙鲁宁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肩周炎的症状

  1、肩部疼痛

  肩周炎患者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首先就是时常会感觉到自己的肩部非常疼痛,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起初时肩部呈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顿痛,或刀割样痛,且呈持续性,气候变化或劳累后,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颈项及上肢(特别是肘部)扩散。

  当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牵拉时,常可引起撕裂样剧痛,肩痛昼轻夜重为本病一大特点,多数患者常诉说后半夜痛醒,不能成寐,尤其不能向患侧侧卧,此种情况因血虚而致者更为明显;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则对气候变化特别敏感。

  2、肩关节活动受限

  肩周炎患者还会出现肩部活动受限的情况,往往想要做一些动作的时候,却由于疼痛而无法做到,非常难受。

  肩关节向各方向活动均可受限也是肩周炎的临床表现之一,以外展、上举、内外旋更为明显,随着病情进展。

  由于长期废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肌力逐渐下降,加上喙肱韧带固定于缩短的内旋位等因素,使肩关节各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

  当肩关节外展时出现典型的“扛肩”现象,特别是梳头、穿衣、洗脸、叉腰等动作均难以完成,严重时肘关节功能也可受影响,屈肘时手不能摸到同侧肩部,尤其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

  3、X线及化验室检查

  我们想要了解我们肩周炎的具体病症程度,我们就可以通过X线及化验室检查,能够让我们更加清楚自己的病情。

  常规摄片,大多正常,肩周炎的症状表现还包括后期部分患者可见骨质疏松,但无骨质破坏,可在肩峰下见到钙化阴影。实验室检查多正常。

  4、肌肉痉挛与萎缩

  三角肌、冈上肌等肩周围肌肉早期可出现痉挛,晚期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出现肩峰突起,上举不便,后弯不利等典型症状,此时疼痛症状反而减轻。

  5、压痛

  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这也是肩周炎的症状表现之一,压痛点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腱沟。肩峰下滑囊、喙突、冈上肌附着点等处。

  本期嘉宾介绍

  孙鲁宁

  男,医学博士,北美关节镜学会会员,ISAKOS会员,先后至美国南伊利诺伊骨科中心(OCSI)、美国南加利福尼亚骨科研究所(SCOI)跟随北美关节镜学会主席James Chow和美国肩关节镜大师Stephen Snyder进修运动损伤和关节镜手术技术。在江苏省中医院骨伤科开创了关节镜和运动损伤专科特色,在南京地区率先开展关节镜下8股自体腘绳肌腱仿解剖构型双束重建前交叉韧带术、关节镜下6股自体腘绳肌腱解剖中心点定位技术单束重建前交叉韧带术、前交叉韧带部分损伤关节镜下选择性重建术、关节镜下保残7股自体腘绳肌腱重建后交叉韧带术、关节镜下半月板后角根部损伤全内缝合术、关节镜下半月板桶柄样撕裂缝合术、髌骨脱位MPFL重建联合胫骨结节内移抬高术、膝关节粘连微创松解术、关节镜下肩峰成型+肩袖修补术、关节镜下肩关节脱位盂唇修补术、关节镜下肩关节SLAP损伤修补术、关节镜下肩关节粘连松解术、肩锁关节陈旧性脱位改良Weaver-Dunn手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