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万家灯火视频:程利南讲吃什么避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6 10:32

  如果夫妻双方不想要孩子,又不想吃避孕药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食物也有非常不错的避孕效果。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应该如何避孕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程利南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避孕

  一、咖啡

  有许多的研究表明,经常喝咖啡对于受孕有着非常大的影响,长期喝咖啡能够对受孕有直接产生影响。

  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所以咖啡是避孕的不二选择。

  二、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

  经常是胡萝卜能够有着非常不错的避孕效果,所以如果你不想吃避孕药,又不想怀孕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胡萝卜。

  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胡萝卜有助避孕。

  三、芹菜

  芹菜是餐桌上的常见菜,其降压功能也为人们所熟知。除此之外,还有传言说芹菜能够提高男性身体机能。

  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会影响受孕,这种情况会在停食用芹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

  所以虽然芹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如果是想怀孕的男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就不要经常吃芹菜了,如果不想怀孕可以适当吃一点。

  虽然芹菜营养丰富,但是如果准备生育的男性,好不要吃芹菜,芹菜是名副其实的“精子杀手”。

  四、大蒜

  多食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避孕作用。

  五、木瓜

  木瓜是一种很有效的避孕药。因为木瓜中含有酶--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达到避孕效果。

  六、向日葵籽

  葵花籽富含蛋白质、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养血、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葵花籽仁含有大量的食用纤维。

  美国癌症研究所一直建议消费者多摄入食用纤维,从而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一盎司(28.35克)葵仁可提供4克食用纤维,比一个苹果的食用纤维含量还多,与麦片的食用纤维含量差不多。

  吃向日葵籽也有不错的避孕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程利南

  女,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从事妇产科、计划生育临床工作39年。先后承担WHO、国家科技部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科技贡献奖,吴阶平-杨森医学研究计划生育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临床科技成果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SCI文章第一作者6篇;通讯作者9篇;合作32篇),是中国第一个在Cochrane Library 发表系统综述的妇产科医生。曾参加多部妇产科、计划生育专著和科普书籍的编写工作(主编专著《现代计划生育学》,参与专著7本。编写科普著作10本)。2011年被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授予荣誉院士,是继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妇产科专家宋鸿钊教授后又一位中国大陆获此殊荣的妇产科医生。 2012年继肖碧莲院士之后当选为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国际避孕研究理事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如何避孕 程利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