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万家灯火视频:刘剑锋讲保护大脑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0 09:47

  我们的大脑是我们人体至关重要的部位,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保护我们的大脑。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吃什么补脑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刘剑锋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护大脑吃什么

  海带

  保护我们的大脑是非常有必要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海带,海带对我们大脑非常有益。

  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效,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

  经常食用花生对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有非常大的帮助,还能增强我们的记忆力,延缓我们的衰老。

  牛奶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鸡蛋

  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

  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它的营养成分非常的全面,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对身体特别好。

  实验证明,吃鸡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

  国外研究证实,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鲑鱼

  鲑鱼肉含有高蛋白质及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却较低,含有EPA和DHA,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增强记忆力和理解能力。

  是儿童健脑的佳选择之一。

  南瓜

  南瓜是p-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

  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效,可治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病症。

  因此,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的人,将南瓜做菜食用,每日一次,疗程不限,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樱桃

  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

  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黑莓

  黑莓提取液有助于改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记忆力。黑莓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是其保健功效的关键。

  黑莓还有助於促进大脑神经元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脑力。菠萝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称它是能够提高人记忆力的水果。

  菠萝

  常是一些音乐家、歌星和演员喜欢的水果,因为他们要背诵大量的乐谱、歌词和台词。桑椹桑椹具有滋补肝肾、健脾益智、养血祛风的功能。

  具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C等,含有较多的以亚油酸为主要成分的脂肪油,这些都对大脑的发育和活动很有助益。

  本期嘉宾介绍

  刘剑锋

  男,1986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任及手诊培训中心主任。

  他根据现代全息生物学理论.中医望诊及阴阳五行学说和民间流传的十几张手诊图,研创了独具特色的气色形态手诊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完善,目前已经能根据气色形态的变化,在手掌43个部位上按照西医标准诊断出心脑血管病.癌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130多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并可对某具体脏器分别做出健康.亚健康.疾病状态及疾病的性质.轻重.预后和病程等不同情况的诊断.国内的一些临床医生以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刘剑锋 吃什么补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