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万家灯火视频:刘剑锋讲冬季吃什么养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9 10:50

  我们的胃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我们吃进肚子里的食物都要经过胃的消化,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吸收营养。那么冬季吃什么养胃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刘剑锋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吃什么养胃

  鲢鱼

  冬季是非常适合进补的好时节,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鲢鱼,对我们的胃非常有帮助,有利我们的健康。

  用于缓解胃痛,常用于脾胃虚弱的治疗。尤其适用于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带鱼

  补五脏、祛风、杀虫,对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尤为适宜。

  狗肉

  狗肉是我们滋补身体的佳品,经常吃狗肉不仅有利于我们的身体的健康,对于我们的肠胃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性温味甘,具有安五脏、暖肾之功效,善治脾胃虚寒之症疾。

  在冬季常是用狗肉,对于手脚冰冷、畏寒、腰痛、体质虚弱者有良好的保暖御寒作用。

  羊肉

  性味甘温,含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常被人们用作冬令进补壮阳的佳品,具有暖中补肾、开胃健脾、御寒去湿之功效。

  虾米

  虾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尤其对我们的胃部健康。

  非常适合冬季肾虚所致的畏寒的人食用。因为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及钙、磷、铁等成分,具有补肾壮阳、滋阴暖胃、通畅血脉之功效。

  核桃

  它含有40-50%的脂肪,其中多数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之功效。核桃仁中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具有增强细胞活性,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欲之功效。这些都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抵御寒冷大有益处。

  板栗

  栗子性味甘温,入脾、胃、肾三经,秋冬食用,有养胃健脾、强筋活血等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寒人群。

  山药

  山药具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等多种功效。多与大枣一起煲汤,效果更好。

  辣椒

  吃辣椒能够促进食欲、增进消化,可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强。冬季常吃辣椒能够抵御寒冷,并能防止因受潮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生姜

  性温,其特有的“姜辣素”能刺激胃肠黏膜,扩张血管,促使血液循环加快,消化能力增强,能有效地缓解吃寒凉食物过多而引起的腹胀、腹痛、腹泻、呕吐等。

  吃过生姜后,人体会有发热的感觉,因为它能扩张皮肤毛孔,这样不但能把多余的热带走,同时还把体内的病菌、寒气一同带出。当吃了寒凉之物,受了雨淋或在空调房间里呆久后,将生姜切碎与红糖煎汤服用,就能及时驱散寒气,消除胃寒引起的各种不适。

  干姜

  能温中散寒。治脾胃寒证,无论是外寒内侵之实寒证,还是脾胃阳气不足之虚寒证均可用。治脾胃虚寒脘腹冷痛,呕吐泄泻,常配伍党参、甘草、白术等补脾益气药同用,如理中丸。日常取少量与鸡、鸭、蹄髈等肉类一起煲汤饮用,即可除腥,也可达到滋补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刘剑锋

  男,1986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任及手诊培训中心主任。

  他根据现代全息生物学理论.中医望诊及阴阳五行学说和民间流传的十几张手诊图,研创了独具特色的气色形态手诊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完善,目前已经能根据气色形态的变化,在手掌43个部位上按照西医标准诊断出心脑血管病.癌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130多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并可对某具体脏器分别做出健康.亚健康.疾病状态及疾病的性质.轻重.预后和病程等不同情况的诊断.国内的一些临床医生以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刘剑锋 吃什么养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