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万家灯火视频:孙鲁宁讲肩袖损伤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9 09:31

  肩袖损伤经常被误认为是肩周炎,所以我们患有肩部疾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确诊。那么日常生活中肩袖损伤如何治疗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孙鲁宁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肩袖损伤的病因

  1.创伤

  肩袖损伤往往是因为我们受到外部的创伤而引起的,所以我们在受到创伤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相关的处理。

  是年轻人肩袖损伤的主要原因,当跌倒时手外展着地或手持重物,肩关节突然外展上举或扭伤而引起。

  2.血供不足

  引起肩袖组织退行性变。当肱骨内旋或外旋中立位时,肩袖的这个危险区易受到肱骨头的压迫、挤压血管而使该区相对缺血,使肌腱发生退行性变。临床上肩袖完全断裂大多发生在这一区域。

  3.肩部慢性撞击损伤

  还有就是我们的肩部经常受到撞击,但是我们却没有引起重视,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我们出现肩袖损伤。

  中老年患者其肩袖组织因长期遭受肩峰下撞击、磨损而发生退变。本病常发生在需要肩关节极度外展的反复运动中(如棒球、仰泳和蝶泳,举重,球拍运动)。

  当上肢前伸时,肱骨头向前撞击肩峰与喙肩韧带,引起冈上肌肌腱损伤。

  慢性刺激可以引起肩峰下滑囊炎、无菌性炎症和肌腱侵袭。急性的暴力损伤可以导致旋转带断裂。

  治疗

  1.保守治疗

  在我们的病情还不是特别严重的时候我们可以采取保守治疗,经常休息,经常锻炼我们的肩部,有利健康。

  损伤的肌腱应得到充分的休息,并加强健侧肩部肌肉的锻炼。患者应避免做推压动作,而代之以牵拉活动。局部可使用膏药等外用药物治疗。疼痛较重的可口服非甾体类消炎止疼药。

  2.手术治疗

  如果损伤较重、肩袖完全撕裂,或经保守治疗3~6个月效果不好,需行手术治疗。

  随着关节镜技术的发展,肩袖损伤的手术治疗现在大部分在关节镜下微创治疗,效果较好。部分巨大撕裂或条件较差者,可行小切口开放手术修补损伤的肩袖。

  预防

  1.补充维生素有益于肌腱炎愈合,尤其不要做引起关节扭伤的动作,如无冰袋,可用冷冻蔬菜袋代替。包扎好用运动绷带包裹于受伤部位。

  2.运动前应先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尤其是运动员。

  本期嘉宾介绍

  孙鲁宁

  男,医学博士,北美关节镜学会会员,ISAKOS会员,先后至美国南伊利诺伊骨科中心(OCSI)、美国南加利福尼亚骨科研究所(SCOI)跟随北美关节镜学会主席James Chow和美国肩关节镜大师Stephen Snyder进修运动损伤和关节镜手术技术。在江苏省中医院骨伤科开创了关节镜和运动损伤专科特色,在南京地区率先开展关节镜下8股自体腘绳肌腱仿解剖构型双束重建前交叉韧带术、关节镜下6股自体腘绳肌腱解剖中心点定位技术单束重建前交叉韧带术、前交叉韧带部分损伤关节镜下选择性重建术、关节镜下保残7股自体腘绳肌腱重建后交叉韧带术、关节镜下半月板后角根部损伤全内缝合术、关节镜下半月板桶柄样撕裂缝合术、髌骨脱位MPFL重建联合胫骨结节内移抬高术、膝关节粘连微创松解术、关节镜下肩峰成型+肩袖修补术、关节镜下肩关节脱位盂唇修补术、关节镜下肩关节SLAP损伤修补术、关节镜下肩关节粘连松解术、肩锁关节陈旧性脱位改良Weaver-Dunn手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