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万家灯火视频:孙鲁宁讲如何保护肩关节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0 09:37

  肩关节保护是我们时刻都要关注的事情,我们的肩关节是灵活的关节,也是容易受伤的关节。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肩关节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孙鲁宁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肩关节

  肩袖损伤多发

  预防重要

  我们的肩关节是非常脆弱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以预防为主,在平时的运动中要避免肩关节的损伤。

  肩袖损伤在排球、体操、游泳运动员中多发;对 于体育健身参加者来说,若肩部的运动负荷过重或动作过猛,也易发生。

  常见的易损伤动作有

  抛接物体用力过猛,如棒球的投球;摔倒时用手撑地;单杠、吊环中 的转肩;举重抓举时的突然背伸等。

  一般常见的原因就是肌肉劳损,就是长期、过度地使用肩关节,有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没有正确的锻炼。

  肩袖损伤有着特殊的症状表现

  反复发作或持续的肩关节疼痛;夜间疼痛加重,特别是不能向患侧边侧卧睡觉;肌肉力量减退,特别是试图举起上臂时;关节活动度可能受限。

  在健身锻炼中,预防损伤比治疗更重要。

  下面三点尤其需要注意

  1.在开始正式运动前要做一下“热身”活动,即缓慢、有控制地做上臂旋转动作,可以帮助拉伸和锻炼肩袖肌肉,能有效预防肩袖损伤。

  2.我们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我们自己的身体,要经常注意自己的肩部有没有什么不适的现象。

  一旦有疼痛和其他不良感觉,即应引起注意以及停止运动,然后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或早期进行治疗。

  3.运动尤其是在健身房的运动训练不要过度。例如,练完胸大肌和背阔肌后,就不宜再对肩部进行较大强度的训练。疲劳时运动更是大忌。

  肩袖腱炎常见

  综合治疗要及时

  肩袖损伤分为肩袖腱炎和肩袖撕裂两种病症。其中,绝大多数肩袖损伤是肩袖腱炎,一般及时进行综合治疗即可恢复,而肩袖撕裂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肩袖腱炎的治疗,尤其是早期,主要是减轻疼痛和炎症。其后,通过物理和药物治疗、康复训练提高一般适应能力和控制力量负荷,以促进损伤组织愈合和功能恢复。当然,严重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孙鲁宁

  男,医学博士,北美关节镜学会会员,ISAKOS会员,先后至美国南伊利诺伊骨科中心(OCSI)、美国南加利福尼亚骨科研究所(SCOI)跟随北美关节镜学会主席James Chow和美国肩关节镜大师Stephen Snyder进修运动损伤和关节镜手术技术。在江苏省中医院骨伤科开创了关节镜和运动损伤专科特色,在南京地区率先开展关节镜下8股自体腘绳肌腱仿解剖构型双束重建前交叉韧带术、关节镜下6股自体腘绳肌腱解剖中心点定位技术单束重建前交叉韧带术、前交叉韧带部分损伤关节镜下选择性重建术、关节镜下保残7股自体腘绳肌腱重建后交叉韧带术、关节镜下半月板后角根部损伤全内缝合术、关节镜下半月板桶柄样撕裂缝合术、髌骨脱位MPFL重建联合胫骨结节内移抬高术、膝关节粘连微创松解术、关节镜下肩峰成型+肩袖修补术、关节镜下肩关节脱位盂唇修补术、关节镜下肩关节SLAP损伤修补术、关节镜下肩关节粘连松解术、肩锁关节陈旧性脱位改良Weaver-Dunn手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孙鲁宁 肩关节保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