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万家灯火视频:张谦讲如何储存食用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7 10:37

  我们每天都要吃食用油,食用健康的食用油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但是我们也应该了解如何储存食用油。那么日常生活中食用油的储存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张谦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储存食用油

  盛油不要用塑料桶和金属的容器

  日常生活中我们尽量不要将油用塑料桶和金属的容器储存,因为那样油更容易变质,可以选择陶瓷或深颜色小口的玻璃瓶。

  盛油前应把容器洗净擦干

  装油后盖严盖。避免长时间和空气接触。

  另外用过的熟油不要和生油掺一起

  因为,我们在煎炸食品时,一般都要向锅中倒入很多油。而用过的油,尽管尚未氧化酸败,但在煎炸过程中,长时间在高温的条件下与空气接触,已经吸附了大量的氧,部分不饱和键已经氧化,微量的氧自由基已经产生。

  所以日常生活中用过的油要单独倒入个瓶中保存,而且要尽快用完,煎炸过的油就不要再反复使用了。

  存放在干燥避光处

  因为光照和热会显著增加植物油脂氧吸收率,使其酸败氧化。

  如需保存较长时间,应加入抗氧化的维生素E

  对控制酸败有一定作用。比例为500g油一颗VE胶囊。

  不要长时间用一个油瓶放油, 油瓶要经常更换

  很多人为了方便,油瓶中的油用完后再倒入新油长期反复使用。但是,您知道吗?在油瓶的盖子和瓶口处残存的油,在您反复使用的过程中已经部分氧化。

  如果总是使用一个瓶子那么就会影响到新加入油的品质,所以储存油的瓶子也需要经常的更换,才有利于储存。

  油瓶放得不要离热源太近

  食用油脂氧化速率随温度的升高而变化。在温度高于60℃时,氧化速率显著增加。因此,我们在用完油瓶后,要尽可能远离火炉、暖气等高温热源。

  尽量买小包装的油品,缩短存放时间

  吃油是越新鲜越好,存放的时间越长氧化酸败的危险性越大。家中人口多的可以买5升装的,一般三口之家买2.5升或更小的比较合适。

  用完了再买,不要怕麻烦,健康问题可是个大问题,在这些小事上一定要注意!

  本期嘉宾介绍

  张谦

  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营养部副主任,营养主任技师,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张谦 食用油的储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