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万家灯火:牛国卫讲如何运动养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04 14:01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可以经常做一些养生锻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运动养生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牛国卫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运动养生

  双腿盘卧

  锻炼臀部、双腿

  双腿盘卧这一运动是比较简单方便的,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练习,对我们的臀部以及双腿都能起到非常好的锻炼作用。

  身体左侧侧卧,两腿伸直,左手肘和左前臂支撑身体重心,右腿膝盖弯曲放在左大腿前。

  同时右臂放于右腿弯曲的膝盖上,左腿尽可能地往上抬,然后慢慢放下左腿,每天做20次抬腿训练,然后换另一边重复练习。

  双臂环绕

  锻炼背部、手臂

  还可以经常做双臂环绕的动作,这一动作能够非常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背部、手臂,能够让我们的手臂更加的有力量。

  双腿分开略宽于髋部,膝盖保持柔软,臀部保持不动,左臂伸直举过头顶向右。

  同时右臂向左,臀部以上向前倾斜平行于地面,然后2个手臂交换练习,每个手臂各做20次练习。

  单膝向前

  锻炼双腿、臀部、背部、手臂

  双腿跪在地上,双臂伸直,背部和头部保持水平,然后慢慢抬起左腿,不要高于臀部的高度,做20次上下抬腿练习,然后换另一只腿重复练习。

  扎马步

  锻炼大腿、背部

  扎马步是一种非常多见的锻炼身体的方式,经常练习扎马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尤其锻炼我们的大腿和背部。

  开始扎一个左腿在前,后退在后的马步,保持左大腿与地面平行,膝盖弯曲,提高手臂双手搭在肩膀两侧。

  尽量保持这个姿势,靠后背仂骨的力量让身体往左、往右运动,然后做向左、向右侧身练习。

  这个为一套动作,每天做20套,然后换腿重复练习。

  本期嘉宾介绍

  牛国卫

  男,教授,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分会,健康运动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理事;北京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多次为国家领导、两院院士做健康指导。

  其在全国各地举办800余场大众健身讲座,健康咨询2000余次。曾做客中央电视台CCTV-2《健康之路》、中国气象频道《生活节目》、北京电视台《快乐健身一箩筐》栏目固定嘉宾、《养生一点通》、辽宁电视台《健康大讲堂》、近期在鸟巢举办公益健康讲座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节目等多家网络媒体 。

  擅长常见慢病的运动干预,对体育锻炼与健康长寿及大众健身有独到见解。发表了39篇论文,编著6本专著,完成或在研6项科研 课题。两次获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先进工作者称号。近期推出新书《偷菜不如偷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牛国卫 运动养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