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万家灯火:韦云讲女人乏力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30 11:02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因为繁重的工作或者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出现乏力的现象,这时我们应该适当的调节一下。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乏力的原因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韦云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乏力的原因

  缺铁性疲劳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体内出现的缺乏铁元素的现象,机会导致自己感觉非常的乏力,所以适当的补充铁元素有利于身体健康。

  医学研究发现,轻度的缺铁性贫血表现为容易疲乏、注意力集中能力下降、怕冷、抵抗力下降等。

  许多女性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或平滑的皮肤,往往拒绝进食肉类,经常以蔬菜、水果、瓜类等充饥,这样的膳食无法供应足够的铁,很容易为身体带来疲乏感。

  所以即使是健康的女性朋友,每天吃100克牛肉、羊肉、瘦猪肉等红肉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够非常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铁元素。

  这些肉类能帮助女性保持充沛的精力,而且并不影响保持良好体形。

  瓜子、榛子、芝麻等坚果类富含铁,对健康也很有好处。

  缺“碱”性疲劳

  很多女性朋友经常会无缘无故出现身体疲劳、记忆力减退、腰酸腿痛、头昏、失眠、便秘等症状,但是到了医院又检查不出什么毛病。

  这些一般都是酸性物质起到的作用,正常的人体PH值在7.35~7.45之间呈弱碱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导致自己体内出现酸性的现象。

  改变“酸”性体质,首先要多运动,运动出汗会带走体内大量的酸性物质,调整酸碱平衡。

  其次要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白萝卜、豆腐、红豆、大豆、苹果、洋葱、番茄、菠菜、香蕉等。

  人们通常会认为酸的东西就是酸性食物,比如葡萄、草莓、柠檬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

  缺维生素性疲劳

  维生素B1缺乏或不足,常使人感到乏力,因此多吃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含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肉类、蘑菇、酵母、青蒜等。

  维生素B2缺乏或者不足,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

  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动物内脏、河蟹、蛋类、牛奶、大豆、豌豆、蚕豆、花生、紫菜、酵母等。

  在体力劳动量大时及时补充维生素C,可以提高肌肉的耐力,加速体力的恢复。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青辣椒、红辣椒、菜花、苦瓜、油菜、小白菜、酸枣、鲜枣、山楂、红果、草莓等。

  本期嘉宾介绍

  韦云

  女,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预防逆转白血病多药耐药临床研究课题,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乏力的原因 韦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