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万家灯火:刘纳讲吃什么润肠通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30 10:16

  肠道的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肠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润肠通便的食物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刘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润肠通便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寡糖、蛋白质分解酵素,经常食用能够有效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便秘的发生。

  还可以预防结肠癌。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提高免疫力和软化血管的。每天早上空腹1-2个,隔一个小时再进食即可。

  柑橘

  柑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不能降血脂、血压。每天吃2-3个既可以,多了怕有些人容易上火。橘子肉上的白色经络丝都可以吃的。

  梨

  梨含有非常丰富的水分,对于润肠通便降血压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还能有效缓解咽炎的症状,生活中每天吃1-2个有利健康。

  柚子

  柚子能润肠通便,每天饭后吃半个柚子。

  草莓

  草莓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也很高,正式冬春季水果,润燥生津,调理肠胃。多吃几个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咸宜的好水果。

  菠萝

  菠萝有清肠排毒作用。菠萝蛋白酶有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将菠萝去皮后切成小块,放入果汁机中搅拌,倒出汁后与蜂蜜和柠檬汁一起混匀后饮用。润肠通便,瘦身减重!

  熟香蕉

  香蕉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香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着不错的润肠通便的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女,营养专家,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刘纳 润肠通便的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