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万家灯火视频:张峻斌讲如何锻炼肩胛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3 09:58

  我们由于长期的久坐可能导致肩胛骨劳损,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工作之余可以适当的进行肩胛骨的锻炼。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锻炼肩胛骨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张峻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锻炼肩胛骨

  消除疲劳,提高代谢能力,加速燃脂

  1.首先我们坐在椅子上或者是地板上,然后挺直我们的腰背,接着要用力拉伸我们的背部肌肉。

  张开双臂,往上抬高,直到手臂与肩同高,手前臂向着天花板的方向伸直,腋下和手肘一起弯伸展成90度。让手臂稍微比肩膀靠前,再开始做动作。

  2.一边吸气,手肘的位置保持不动,从手肘开始,让手前臂向后倾倒。

  我们要保持拉伸背部肌肉的姿势,要从我们的手前臂和后臂的连接处开始,然后向后侧转动我们的前臂,这样可以有效的拉伸我们的肌肉。

  3.一边呼气,一边让手腕的位置保持不变,把手肘向后方拉伸。

  同时,让肩胛骨向背部中央靠近,以这样的方式去做动作。

  提示

  换一边手,动作诀窍不变,重复做该动作。配合缓慢的呼吸,将以上动作重复做6~8次。

  如果在做这运动的时候感觉到疼痛的出现,那么就要立刻停止动作,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去做,这样很容易导致自己受到伤害。

  做俯卧撑动作,拉伸前锯肌肉

  1.四肢伏地,脸朝地面俯卧着。双手手掌在肩膀的正下方摊平,撑着上半身膝,同时关节在股关节的正下方弯曲。

  在坐着的时候也一样,背部要用力挺直,手臂稍微往外张,但是手肘不能往外凸出。

  2.一边吸气,好像要让背骨从肩胛骨之间往下压那样,让两边的肩胛骨向着背部中央靠近。这时候,如果腹部放松、腰部向后反的话,腰部就会疼痛,所以,要收紧腹部去做动作。

  3.接着要换过来,好像要把背部从肩胛骨之间往上挤出去那样,双手手掌用力撑着地面,向两边舒张肩胛骨。

  4.将动作2~3,按顺序重复做6~8次,后,让背部肌肉恢复挺直拉伸的状态,以此结束这组动作。

  在做动作的时候,要一边抵抗重力的作用,一边让自己的背部保持着水平状态。

  本期嘉宾介绍

  张峻斌

  男,出身香港中医世家,其父张士君医师乃香港知名的医家、武术家、点穴专家。

  张博士幼承庭训,深得真传,并进一步整合瑜珈、气功、运动疗法,在中医、针灸、耳穴、武功点穴、瑜伽、气功及运动疗法等方面有独特的研究。

  特别擅长慢性病中西医养生自疗,与身心安定处方之研究与应用,多年来致力于向两岸三地的民众推广预防医学、耳穴诊疗及传统养生保健法,深受各界好评,每年受邀至中、台、港、星马各国演讲授课达百场以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