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万家灯火视频:夏萌讲早餐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1 11:30

  我们要吃健康营养的早餐,这样我们一上午的工作或者是学习才会更加有效率,而且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早餐吃什么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夏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早餐吃什么好

  幼儿的早餐

  幼儿因为正在长身体,所以蛋白质和钙应该多补充一点,生活中应该尽量少吃含糖较高的食物,防止肥胖的出现。

  如果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幼儿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和一个小面包为佳。

  当然,有时也可以用果汁或粥来代替牛奶,或者用饼干、馒头代替面包。

  青少年的早餐

  到了青少年的时候,因为生长发育比较快所以需要足够的钙、维生素C、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这样才能够保证不会营养不良。

  青少年比较合理的早餐是一杯牛奶、适量的新鲜水果或蔬菜、100克干点(面包、馒头、大饼或饼干等含碳水化合物较高的食品)。

  所含的热量要充分满足青少年脑力活动与体力活动的需要。

  中年人的早餐

  人到中年,肩挑工作、家务两副重担,身心的负荷相当重,加上中年时期的组织器官的功能逐步减退,生理功能也日渐减退,其体力和精力都不如青少年。

  日常生活中中老年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还有合理健康的饮食搭配,这样才能够延缓衰老。

  中年人的饮食,既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磷等,还应保证低热量、低脂肪。适当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中年人较理想的早餐为一个鸡蛋、一碗豆浆或一碗粥、少量干点(馒头、大饼、饼干和面包均可),适量的蔬菜。

  老年人的早餐

  老年人的新陈代谢已经明显衰退,但必需的营养成分不能减少,尤其是要保证钙的供应,以防止老年人的骨质疏松。

  老年人的早餐除了供应牛奶和豆浆以外,还可多吃粥、面条、肉松和花生酱等既容易消化、又含有丰富营养的食物。

  孕妇的早餐

  妇女怀孕期,孕妇和胎儿都需要足够的热量和营养,早餐更应该讲究些。

  营养学家指出,孕妇应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不要挑食或偏食,以防发生缺铁性贫血而危及自己和胎儿的健康。

  如果孕妇有晨吐现象,可在早上吃几块苏打饼干,过一会儿再吃早餐。

  本期嘉宾介绍

  夏萌

  女,主任医师,营养科主任,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疾病

  神经内科各种常见病、疑难杂症及焦虑抑郁症,脑血管疾病的营养调整,危重症病人的营养支持,各种慢性病的营养调整(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脂肪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夏萌 早餐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