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万家灯火:刘纳讲健脾祛湿吃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8 10:49

  我们的脾胃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吃一些健脾祛湿的食物,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健脾祛湿吃什么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刘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脾祛湿吃什么

  1、南瓜

  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吃点南瓜,南瓜能够非常有效的补脾利水,解毒杀虫,有利缓解脾虚的现象。

  2、鲤鱼

  利水消肿,下气,通乳。宜于脾虚水停于胃,寒湿泄泻。外感病者忌食。

  3、土茯苓

  利水渗湿,健脾补气止泻,宁心安神。宜于脾虚水停于胃,寒湿腹泻。不宜与米醋同食。

  4、金针菜(黄花菜)

  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经常吃金针菜,有着非常好的清热利湿,解毒,通乳作用,对湿热胃痛有不错的疗效。

  5、冬瓜

  利水消痰,消热解毒。宜于湿热泄泻。虚寒泄泻者忌食。

  6、鲫鱼

  补脾利水。宜于脾虚水停于胃,脾虚泄泻。

  7、扁豆

  清热利湿,健脾涩精。宜于湿热泄泻。气滞腹胀者忌食。

  8、赤小豆

  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吃一些赤小豆,有着不错的利水除湿,通乳,解毒排脓的作用,宜于湿热泄泻。

  9、薏苡仁(薏米)

  健脾利湿,清热排脓。宜于脾虚水停于胃,脾虚泄泻,寒湿泄泻。

  10、玉米

  补中健胃,除湿利水。宜于脾虚泄泻,湿热泄泻。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女,营养专家,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健脾祛湿 刘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