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万家灯火视频:夏萌讲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1 11:55

  我们人体的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生活在充满病菌的环境中,如果没有免疫力我们就一定会产生各种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免疫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夏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1.猕猴桃

  猕猴桃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猕猴桃,不仅能够补充我们所需的营养而且能够提高免疫力。

  维生素C是调高免疫力的主要帮手,在常见的蔬果里面,含有维生素C比例高的就是猕猴桃了,每100克含有维生素C高达400毫克,而且还有丰富的氨基酸、果胶等对皮肤美白也有很好的作用。

  经常吃烧烤或者在生病康复中的朋友,不妨多吃些猕猴桃以提高免疫力。

  2.蜂蜜

  蜂蜜是一种非常滋补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点,能够全面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在提高免疫力的食物里,蜂蜜也是不错的选择,方面食用又美味,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

  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抗菌,帮助消化,保护心血管多种功效。

  有的医生也建议用蜂蜜泡水辅助治疗感冒,咽喉炎等。

  3.枸杞滋补鸡汤

  鸡汤中的营养成分也是非常丰富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喝鸡汤能够有效地提高我们的免疫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特别是老母鸡炖汤,补虚有效的美味了,对于生病需要体质恢复和平时身子弱需要提高免疫力的人非常值得喝上一碗。

  常见的有枸杞鸡汤、蘑菇鸡汤等,但注意肌肉里胆固醇也高,不宜常吃。

  4.灵芝

  这个被称为灵通神效的宝贝,民间有起死回生、长生不老之功效的传说。

  本本草纲目载:“灵芝性平,味苦,无毒,主胸中结,益心气,补中,增智慧,不忘,久服轻身不老,延年神仙。”

  灵芝中以赤芝好,但是现在很多灵芝为人工种植,效果明显下降很多,好还是找些野生灵芝,根据《本草纲目》记载:“赤芝产霍山(今安徽霍山县)”也就是大别山区的野生灵芝对提高抵抗力效果极佳,有条件不妨试试。

  灵芝本身不方便食用,也可以考虑用灵芝孢子粉泡茶。

  5.人参

  素有“百草之王”的人参,对于想提高抵抗力的朋友会是不错的东西,《神农本草经》记载人参有“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的功效,“久服轻身延年”。

  但是如没有气虚体弱的症状而随便服用,是不适宜的。实证、热证而正气不虚者忌服,所以服用前还需咨询医生。

  本期嘉宾介绍

  夏萌

  女,主任医师,营养科主任,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疾病

  神经内科各种常见病、疑难杂症及焦虑抑郁症,脑血管疾病的营养调整,危重症病人的营养支持,各种慢性病的营养调整(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脂肪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