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万家灯火:李定文讲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21 10:51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能会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出现感冒咳嗽的现象,我们可以通过食疗物来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李定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1、鸡汤

  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感冒咳嗽的现象,我们就可以经常喝点鸡汤,对于我们恢复身体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症状极为有效。

  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能显著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肉某种化学物质,对保护呼吸道通畅,加速感冒痊愈有好的作用。

  2、萝卜

  萝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萝卜能够非常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感冒,所以感冒了就吃点萝卜吧!

  具体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

  3、糖姜茶合饮

  因感冒多为外感风寒之邪,常有头痛、鼻塞、流涕及一身关节酸痛,甚至怕冷、发热等症状。

  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日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有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盐

  感冒的人,日常生活中就要少吃一点食盐,因为感冒的人吃食盐,不利于感冒的恢复,反而会加重。

  少吃点含纳的食盐,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

  因此,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对防治感冒大有益处。

  5、冲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应对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6、多吃佐料

  生姜有助于人体驱逐感冒病毒,止咳化痰。大蒜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在烹调菜肴时多加点佐料,可使感冒早愈。

  本期嘉宾介绍

  李定文

  男,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疾病管理专家,医学硕士,中国营养与健康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考评官,湖南省营养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有着近30年科研教学工作经验,主要从事营养与健康,擅长中医养生等。李教授在湖南乃至全国的营养养生方面都享有很高的盛名,经常受邀在全国各大高校、企业、单位、公司[2]就有关营养与健康、中医养生、营养指导、药膳食疗、《黄帝内经》养生等方面作过多场讲座。其讲座受到观众热力追捧,受益观众达数万人,是湖南省图书馆“三湘大讲台”《黄帝内经》主讲嘉宾。曾受邀在潇湘晨报、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当代商报、大众卫生报撰写养生、健康营养等有关方面的文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