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万家灯火:刘纳讲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8 10:55

  豆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豆腐能够有效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豆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刘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1、更年期的“保护神”

  更年期的人经常吃豆腐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够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而且还能够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的发生。

  2、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降低乳腺癌的几率

  制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可调整乳腺对雌激素的反应,日本妇女尿中的异黄酮浓度为美国、荷兰妇女的100~1000倍,这与日本人常食大豆有关,也是日本相与欧美国家相比乳腺癌发生率较低的一个原因。

  经常吃豆腐还能够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不如能预防白血病,结肠癌,肺癌,胃癌等的发生。

  4、抗血管

  制作大豆中含有的皂苷,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显著的抗癌活性。

  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

  5、牛奶的替代品

  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好的代替品。

  所以说豆腐是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产品,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豆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而且豆腐也非常美味。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女,营养专家,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

  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刘纳 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