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万家灯火:佟彤讲伤阳气的坏习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0 09:57

  我们体内的阳气损耗严重就会导致我们出现身体不适,乏力等现象,所以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坏习惯损伤阳气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佟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伤阳气的坏习惯

  贪凉伤阳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贪凉的坏习惯,不仅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不利而且还会损伤我们的阳气。

  如长期在空调环境中生活或者工作,或长期睡凉席等;爱喝冷饮伤阳。

  多饮凉茶伤阳

  生活中很多凉茶饮料比较受欢迎,不少人甚至作为日常饮品,殊不知喝多了很容易损伤人体阳气;出汗过多伤阳。

  中医中认为我们的阳气会随着我们的汗液流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汗比较多,那么我们的阳气损耗也会加大。

  经常晚睡伤阳

  比如看球赛、打牌、唱K、玩游戏等到深夜甚至通宵。

  中医认为“阳气者,烦劳则张”,所谓张就是往外散,尤其是晚上阳气应该内收,长时间熬夜就会使阳气慢慢耗散。

  空调房温度太低

  平时大家都喜欢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尤其是空调温度较低时,很容易让阳气受损。生活中阳气外散毛孔开泄,无异于门户大开。

  当天气比较热时我们走进空调房间的时候,就会使风寒之邪侵入身体,如果我们阳气不足,风寒就会侵犯六腑五脏,导致疾病的出现。

  冷饮无节制

  年轻人爱饮冷饮,冰冻啤酒、冰淇淋、生冷菜等。这些寒凉之食直入体内,很容易损伤脾阳,导致胃肠道方面的疾病。

  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经常吃水果,有的偏寒凉如西瓜,吃冰冻西瓜虽然消暑,但进食的量也应该适当控制,别损伤了脾胃。

  作息不正常

  工作繁忙,精神压力大,在这种情况下本身就容易导致阳气亏虚。

  如果还不注意休息,通宵玩游戏、熬夜看电视导致睡眠严重不足,那么身体就难以自我调节,终导致失眠、神经衰弱等。

  本期嘉宾介绍

  佟彤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后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北京晨报》第一届首席记者。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凤凰网《健康三人行》、MSN《名医讲堂》等特约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出版著作有:《暗伤:妇科门诊隐情记录》《别让误诊害了你》《医到病自去》《不上火的生活》,2011年新作品《脸要穷养,身要娇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佟彤 损伤阳气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