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万家灯火:纪小龙讲美味佳肴竟致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05 10:00

  病从口入,往往许多的疾病都是吃出来的,尤其是春节将至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这样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致癌食物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纪小龙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美味佳肴竟致癌

  腌制食品

  腌制食物虽然有很好的口感,但是千万不要多吃,如咸鱼会产生二甲基亚硝酸盐,食用后可转化为二甲基亚硝酸胺致癌。

  咸蛋、咸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烧烤食物

  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

  熏制食品

  熏制的食物也有很高的致癌性,如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它们含有苯并芘致癌物,容易导致食道癌和胃癌。

  油炸食品

  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烧焦后,苯并芘会增加20倍。

  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因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

  霉变物质

  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

  隔夜熟白菜和酸菜

  隔夜菜好不要食用,不利身体健康,尤其是隔夜熟白菜和酸菜,会产生亚硝酸盐,食用后转化为亚硝酸胺致癌物质。

  槟榔

  嚼食槟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个因素。

  反复烧开的水

  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本期嘉宾介绍

  纪小龙

  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

  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纪小龙 致癌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