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万家灯火:黄光明讲糖尿病锻炼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3 12:04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可以适当地通过锻炼来缓解相关的症状,但是要注意糖尿病锻炼的一些注意事项。那么日常生中糖尿病锻炼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黄光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锻炼注意事项

  1、糖尿病患在锻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开降糖药物作用的强时间,而且锻炼也要持之以恒,这样才能起到效果。

  2、运动后低血糖反应要积极预防,在饭后一小时左右锻炼;根据运动前后血糖变化,适当减少药量;运动时或运动后吃一些东西;餐前胰岛素注射改为腹壁皮下。

  3、有发热、严重感染、酮症、严重心脑肾、视网膜合并症及高血压者,应禁止锻炼。

  4、糖尿病患者在出现血压偏高、水肿、蛋白尿、轻度心脑供血不足等症状的时候,一定要降低运动强度,可以选择走路锻炼。

  5、血糖忽高忽低的脆性糖尿病患者不宜急于锻炼,若要锻炼应在医生监护下进行。

  6、年龄较大的脑力劳动者勿作大运动量锻炼。

  糖尿病吃什么好

  1、无花果

  无花果虽然很甜,但是它属于高纤维果品,含有丰富的酸类及酶类,对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对消除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恢复体能有显著功效。

  2、火龙果

  火龙果是非常好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还有不错的降血糖的作用。

  火龙果具有高纤维、低糖分、低热量的特性,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常见病症有很好的疗效。

  3、梨

  梨味甘、微酸,性凉。归肺、胃经。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去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解酒毒之功效,并发肺结核糖尿病尤为适宜。

  4、桃子

  桃子味甘、酸,性温。归脾、胃、大肠经。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之功效,适用于伤津口渴、肠燥便秘明显的糖尿病患者。

  5、橙子

  橙子的含糖量低,常食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及增强抵抗力,对糖尿病患者的口渴症状也有不错的改善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黄光明

  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