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万家灯火栏目:黄光明讲走路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9 13:12

  走路是非常多见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能有效减肥,还能是我们的心情愉快起来。那么日常生中走路的好处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黄光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走路的好处

  1、愉悦身心,快乐行走

  我们行走的时候,一般都是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时候,新鲜的空气和周围的美景就会让我们的心情更加愉快。

  行走锻炼还是天然的镇静剂,经常进行行走锻炼,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抑制低落情绪,让人在行走之后精神状态良好,周身轻松,精力充沛。

  2、走路比慢跑安全

  曾几何时,慢跑被认为是绝佳的全身运动,但现在我们已然探寻到一种更安全、更简单、更有效,同时也更有利于身心的运动方式——行走!

  行走要比散步更加有效,而且比起慢跑要更加安全,尤其是对于一些很少运动的人,如果贸然进行跑步锻炼,是非常容易受伤的。

  心、肾、肝等脏器或新陈代谢系统有问题的人,会出现明显的血氧供应不足的状况。

  而行走时,人的脚底所受的冲击大约是体重的1~2倍,仅为慢跑的1/3左右,行走时对身体的冲击能提高免疫,延缓衰老

  走路是平凡的行为,经济的运动,却常常有不凡的效果。经常坚持行走锻炼,可以减少30%心脏病,50%糖尿病的几率,还可以防治精神忧郁,神经衰弱等疾病。

  适量的强度和时间,而且要持之以恒的进行行走锻炼,那么多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促进机体免疫系统功能,避免器官的老化。

  3、走出好身材,健身减肥两不误

  大多数女性烦恼的莫过于大腿粗壮,臀部肥大和突出的小肚腩,希望拥有苗条的体形是每个女性特别关心的问题。

  4、走路是懒人的运动

  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无异于天方夜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和数张过期的健身卡使大多数人很无奈。

  现在,运动懒人们的福音来了,对行走的运动效果深信不疑的西方医学界说,体育运动并不是保持健康的唯一途径。

  专家们认为,每天散步30分钟可以摆脱“成人病”的危险。每天走一万步的人,患心脑血管病的几率会下降60%。

  5、走路零成本,高回报

  走路健身,时间灵活,没有场地和设备的限制。不用担心健身卡过期,不用特别安排健身时间,不用专门跑到密闭的健身房与众人一起挥汗如雨。

  只要你迈开双腿,走起来,健康和快乐就会自动找上你。而且,行走还是环保的健身运动。让我们的低碳生活,从行走开始吧!

  本期嘉宾介绍

  黄光明

  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栏目 走路的好处 黄光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