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万家灯火栏目:骆天炯讲肌肉劳损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06 10:02

  我们长时间往复做同一件事前煤化工就会出现肌肉劳损的现象,我们的腰部是非常容易出现劳损的。那么日常生中肌肉劳损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骆天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肌肉劳损的症状

  1、肌肉劳损的症状之腰肌劳损

  这种肌肉劳损的症状主要症状就是以腰部及腰骶疼痛为主,往往都会出现钝痛或酸痛,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患者不能坚持弯腰工作,常被迫伸腰或以拳头击打腰部以缓解疼痛。

  2、肌肉劳损的症状之腰椎骨质增生

  腰椎骨质增生以腰三、腰四为常见,该类肌肉劳损的症状表现为腰椎及腰部软组织酸痛、胀痛、僵硬,弯腰活动受限。

  如果附近的神经受到压迫就会引起相应症状的出现,会有局部疼痛、发僵、后根神经痛,有的患者还会有麻木的现象。

  3、肌肉劳损的症状之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较为复杂,除腰部疼痛外,还可出现腰部活动受限、下肢麻木及间歇性跛行等情况。

  ①、腰部疼痛是多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先出现的症状,随病情的发展,疼痛可放射至腿部,多为刺痛。腰、腿疼痛可在外伤、劳累或受寒后加重。

  ②、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腰椎的前屈后伸活动与椎间盘突出的程度密切相关。如纤维环未完全破裂,腰椎取前屈位置,后伸受限。

  ③、下肢肌肉麻木是这种肌肉劳损常见的病症,主要是因为椎间盘组织压迫神经的本体感觉所导致的,或者是触觉纤维引起的。

  大腿外侧是常见的麻木区域,当穿衣裤接触时可以有烧灼感,长时间站立可加重麻木感。

  ④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生的跛行多为间歇性,即行走一段距离路程后出现下肢疼痛,无力,弯腰或蹲下休息后症状可缓解,仍能继续行走。

  4、肌肉劳损的症状之腰椎管狭窄

  腰椎管狭窄可继发于腰椎骨质增生或腰椎间盘突出,腰腿疼痛和间歇性跛行是此种肌肉劳损的主要症状。

  椎管狭窄病人往往主诉多而体征少,检查脊椎偏斜不明显,腰椎正常,只是后伸痛,直腿抬高试验正常或只有中度牵拉痛。少数病例因压迫马尾及神经根而影响大、小便,甚至造成下肢不完全性瘫痪。

  腰肌劳损的症状

  肌肉酸痛

  肌肉劳损的重要症状就是肌肉酸痛,这种疼痛是持续性疼痛,影响着患者的生活。

  反反复复的发生,这样的痛楚会让患者的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劳动能力也会下降,情况严重的,连基本的生存活动都受到限制,因此肌肉劳损一定要及时治疗!

  肌肉硬结

  肌肉劳损会出现持续的疼痛,时间就了肌肉也会硬结起来。这样导致肢体活动也会变得十分僵硬!

  我相信很多患者都深深的感到肌肉硬结带来的不良的影响!因此即使患上了肌肉劳损,也应该做适量的运动,因为总是躺着坐着对病情也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劳动能力下降

  肌肉劳损是因为长期定着一个动作,因为肌肉过于绷紧导致的,因为肌肉劳损了,时不时的疼痛,或者是持续的疼痛会造成患者劳动能力下降,严重的生活能力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劳动能力下降也是肌肉劳损的症状之一。

  本期嘉宾介绍

  骆天炯

  女,主任中医师,教授,医学博士。从事本专业近20年。

  擅长

  老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系统及风湿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