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万家灯火:王旭东讲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5 15:36

  患有口腔溃疡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水果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口腔溃疡的现象,有利恢复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口腔溃疡吃什么好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王旭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1、西瓜

  西瓜是治疗口腔溃疡的良药,所以出现了口腔溃疡的人,不妨适当的食用西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治疗作用。

  西瓜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因此患者可以将西瓜瓤挤取汁液,然后把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或者是吐掉,然后再含西瓜汁,如此反复对口腔溃疡具有很好的治疗以及控制的作用。

  同时西瓜还具有很好的利尿功效,从而起到排毒以及去火的功效。

  2、柿子

  柿子也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维生素C、瓜氨酸、碘等物质,能够有效治疗口腔溃疡。

  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有优势。

  3、梨

  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预防口腔溃疡大有裨益,还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此外,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4、桃子

  桃子也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溃疡的作用,所以当你出现了口腔溃疡的时候,就可以经常吃点桃子,不仅美味而且效果不错。

  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等,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

  关键是其还对于口腔溃疡有较好的作用,不过从肠胃角度来说,还是不利于多吃。

  5、苹果

  苹果是世界四大水果(苹果、葡萄、柑桔和香蕉)之冠,富含多种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等,是美容佳品,既能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柔嫩。

  出现口腔溃疡时,可以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6、杏

  杏是常见水果之一,营养极为丰富,内含较多的糖、蛋白质以及钙、磷等矿物质,另含维生素A原、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

  杏性温热,适合代谢速度慢、贫血、四肢冰凉的虚寒体质之人食用;患有受风、肺结核、痰咳、浮肿等病症者,经常食用杏大有裨益。

  人食杏果、杏仁后,经过消化分解,所产生的氢氰酸和苯甲醛两种物质,都能起到防癌、抗癌、治癌的作用,长吃还可延年益寿。

  7、石榴

  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其维生素C比苹果、梨高出一到两倍。

  石榴有生津止渴、杀虫止痢的作用。石榴可直接食用,也可榨汁饮用。酸石榴对防治腹泻很有效,甜石榴可防治咽燥口渴,并可杀虫抑菌。因此,患口腔炎及口腔黏膜溃疡者可每日用石榴汁含漱几次,能缓解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东

  男,全国政协委员、教授、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委员,养生康复专家。荣获中国首届杰出青年中医金奖、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高校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10余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在中医美学、中西医比较研究、音乐疗法、中医文献、老年医学、康复医学领域有突出成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