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万家灯火:王旭东讲喝黄芪治疗气虚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5 16:43

  黄芪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药材,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有效改善气虚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黄芪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王旭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黄芪治疗气虚

  1、治疗气虚

  当发现自己出现气虚现象的时候,就可以经常喝点黄芪泡的水,能够治疗气虚表卫不固所致自汗,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

  2、调节血糖

  相关实验证明,黄芪中所含的黄芪多糖具有双向调节血糖的作用,可使葡萄糖负荷后小鼠的血糖水平明显下降,并且能够明显的对抗肾上腺素所引起的小鼠血糖水平升高,而对胰岛素低血糖无明显的影响。

  由此可见,常用黄芪泡水来喝,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哦。

  3、促进机体代谢

  黄芪可还能够有效增强细胞的生理代谢,主要是通过细胞内核苷酸的调节作用来完成的,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黄芪还能有效的促进血清和肝脏的蛋白质更新,对蛋白质代谢有促进作用。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常用黄芪泡水来喝。

  4、改善心功能

  黄芪对正常人体心脏有加强收缩的功效,对因中毒或疲劳而衰竭的心脏,强心的效果更加显著,主要表现为可使心脏收缩振幅增大,排出的血量增多。

  相关实验证明,100%的黄芪注射液可使离体心脏收缩加快、加强。

  黄芪还对我们的心脏健康非常有利,能够改善病毒性心肌炎患者的左心室功能,有效缓解心律失常的现象。

  5、缓解气血不足

  黄芪泡水非常适合于气血不足的老年人,这是简便的补气方法,对气血不足的老年人来说效果非常不错哦。黄芪泡水方法简单,实用。

  6、提高免疫力

  黄芪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例如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等,用黄芪泡水喝可补脾益气,补肺固表,还有降血压、增强机体免疫力、保肝消炎的作用。

  7、有益体虚人群

  黄芪很适合身体虚胖的人,其是腹部肌肉松软的人食用。对于那些身体瘦小、结实的人不宜长期食用哦。

  8、可治肺气虚证

  气短神疲,咳喘日久,痰雍于肺无力咯出。常用黄芪配伍紫菀、款冬等中药材食用,可温肺定喘,健肺补气。其黄芪补气的功效是非常大的。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东

  男,全国政协委员、教授、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委员,养生康复专家。荣获中国首届杰出青年中医金奖、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高校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10余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在中医美学、中西医比较研究、音乐疗法、中医文献、老年医学、康复医学领域有突出成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