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万家灯火:曹斌云讲羊奶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25 10:50

  牛奶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知的饮品,其实羊奶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喝羊奶对身体健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那么日常生活中羊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曹斌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羊奶的功效与作用

  1、婴幼儿饮品

  羊奶中的营养成分比牛奶中还要高,非常适合婴儿的饮用,对婴儿的身体发育和肠道健康都非常有利。

  2、改善过敏症状

  有些宝宝和牛奶粉会产生乳糖不耐受的症状,改喝羊奶可以有效杜绝该现象。

  3、抵御疾病

  羊奶除了营养价值还有很高的医疗价值,特别是对于呼吸道疾病、肾 病、肺痨咳嗽、都有极大的辅助治疗之效。

  4、美容养颜

  女性朋友也可以经常喝羊奶或者是用羊奶来做面膜都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有效缓解衰老。

  5、养胃解毒

  羊奶性温,有滋阴养胃、润畅通便、解毒的作用。

  6、产后恢复

  女性产后可通过羊奶来补血养身,补充奶水,缓解小便不通等问题。

  7、治疗疮伤

  羊奶细细沥于口中可治疗小孩口疮,用羊奶汁治疗溪疮。

  8、美味食补

  想要养生长寿就可以经常喝羊奶,而且羊奶在食物的烹制方面也有非常多的应用,能够做出多种美味的食物。

  9、洗浴美肌

  在洗浴时加入800左右毫升羊奶,以35度温水搅拌均匀,浸泡半小时左右,可使全身肌肤柔滑水润且舒心安神。

  10、强身健体

  羊奶的高营养对于读书的孩子,可以补充大脑营养和利于身体发育;对于中年人可以缓解工作压力和补充每日所需的营养物质。

  对于老年人则可以安神补脑,延年益寿之用。总之,对于年轻妈妈和宝宝来说,羊奶都是上等的营养滋补佳品,服用多多更是妙处多多。

  本期嘉宾介绍

  曹斌云

  男,1955年出生,农学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生导师,农业部奶山羊研究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奶山羊研究所长,中国羊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主持编写了八部科技专著,其中主编《应用奶山羊生产学》、《奶畜高产技术及原理》、《牛羊肥育科学》、《奶牛高产新技术》、《奶山羊高产技术》、《波尔山羊高效繁育与饲养》,以及参编了《畜产品市场学》和《动物生殖调控》。在国内外发表有关草食动物繁育方面的科研论文60余篇。

  先后获得省部级八项科研成果奖,其中近5年获得“产学研结合开发研究”,获2000年陕西省科技进步特等奖;“布尔羊胚胎移植应用研究”,获2001年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工厂化畜牧业配套技术研究”获西安市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