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万家灯火:牛国卫讲练武术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2-17 10:20

  武术有着非常好的强身健体的好处,所以日常生活中适当的习武是非常不错的养生运动,而且还能防身。那么日常生活中练武术的好处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牛国卫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练武术的好处

  1、健体修心

  练习武术是非常有利身体健康的,有着非常好的强身健体的作用,还能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武术始终让个体的心身处于不断的协调配合当中,并适当加以外在的压力进行艰苦的训练,达到与常人不一般的体质特征。

  如有力,强健,有毅力等。练习武术的核心就是强身健体,修心养性,陶冶情操,讲武德。

  2、治安防身

  武术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保护作用,不论是自保和他保,所以适当的练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

  通过智慧和力量的组合,可以完成特殊的除暴安良的防身任务。

  不仅可以有效治服坏人坏事的发生发展,还可以保全自己不受侵害。

  3、娱乐审美

  随着现代文明的进步,法制社会的健全,靠武力解决问题或者显示能耐的时代已经过去。人们对审美的需要日渐增强。

  练习武术是非常好的选择,不仅可以强身而且还有非常不错的美感,既增加的娱乐有锻炼了身体,非常不错。

  武术由于非常协调的系统动作,敏捷的反应,舒展的架式等诸多审美要素,越来越多的人把武术作为一种艺术搬上舞台,向广大观众展示人体所特有的动作韵律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文化需要的增强,武术作为休闲娱乐节目会更加深入地走进消费圈中,为武术的原本定义带来时代的革新和质的变化。这可能是武术先祖所没有想到,也不能理解的。

  武术的基本功

  正压腿

  面对一定高度的物体,左脚跟放在物体上,脚尖勾起,两腿伸直,两手扶按在左膝上,或用两手抓握左脚,然后上体立腰向前下方振压,用头顶尽量触及脚尖。两腿交替进行。

  学练要点

  两腿伸直,立腰挺胸前压。

  侧压腿

  右腿支撑站立,左脚从体侧放置到一定高度的物体上,脚尖勾起,右臂上举,左掌立于胸前,两腿伸直,腰部挺立,上体向左侧下振压,振压幅度要逐渐加大,直到上体能侧倒在左腿上。两腿交替进行。

  学练要点

  两腿伸直,开髋立腰挺胸,上体完全侧倒。

  竖叉

  两腿伸直前后叉开成直线。左腿后侧着地,脚尖上翘;右腿前侧着地,脚背扣在地上,两臂立掌侧平举。两腿交替进行。

  学练要点

  立腰挺胸,沉髋挺膝。

  本期嘉宾介绍

  牛国卫

  男,教授,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分会,健康运动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理事;北京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专家;多次为国家领导、两院院士做健康指导。

  其在全国各地举办800余场大众健身讲座,健康咨询2000余次。曾做客中央电视台CCTV-2《健康之路》、中国气象频道《生活节目》、北京电视台《快乐健身一箩筐》栏目固定嘉宾、《养生一点通》、辽宁电视台《健康大讲堂》、近期在鸟巢举办公益健康讲座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节目等多家网络媒体 。

  擅长常见慢病的运动干预,对体育锻炼与健康长寿及大众健身有独到见解。发表了39篇论文,编著6本专著,完成或在研6项科研 课题。两次获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先进工作者称号。近期推出新书《偷菜不如偷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牛国卫 练武术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